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马观众助威印度只为避劲敌 尼日利亚男队离奇亮相

  本报吉隆坡专电 羊城晚报特派记者温小流报道:印尼男队有惊无险,尼日利亚男队离奇亮相,这是2010年汤尤杯次日赛况的两大热点。

  昨天,丹麦女队以3比2胜澳大利亚女队,俄罗斯女队以4比1胜德国女队,马来西亚女队以5比0胜美国女队,印度女队以5比0胜南非女队,韩国男队以5比0胜秘鲁男队,德国男队以5比0胜波兰男队。

  中国男、女队都轮空,汤杯印尼对印度一役成为最受瞩目的比赛。印度队自认取胜无望,连头号男单阿南德都藏了起来,第一单打派二号种子卡什普上场的。孰料印尼一单陶菲克状态颇差,第一局居然输成14比21,后经战术调整,好不容易才以21比19和21比18逆转险胜,前后打了一个多小时。印尼二单索尼情况更差,以21比19艰难拿下首局后,次局中段因背伤复发弃权。不过印尼的第三单打和两个双打发挥尚属正常,最终还是以4比1击败印度。

  印度男队得到东道主观众一连倒的助威,皆因此战与马来西亚男队的前途有关。按国际羽联的最新世界排名,男队前三位依次是中国、印尼、马来西亚,而根据本次比赛的规程,小组赛第一名的四支球队中世界排名前两位的球队将自动分入上、下半区,其余6队再抽签决定对阵。在预计中国男队肯定是A组第一分入上半区后,东道主非常希望印尼队能够爆冷输给印度队,这样一来印尼队很可能会被印度队挤到D组第二的位置上,而马来西亚如能争得B组第一便可以分入下半区,就能避免在四分之一决赛和半决赛中碰上实力强大的中国队。

  “习惯迟到”的尼日利亚男队(详见《羊城晚报》昨日报道)继续制造富有戏剧性的新闻,该队昨天终于赶到赛地并立即参加了与日本男队的比赛,还打满5盘,但开赛前组委会就宣布此战的成绩是尼日利亚以0比5负于日本。

  汤尤杯赛程规定,参赛队直到开赛前48分钟还没到组委会检录就会被取消资格,因此组委会在前天开赛后就已经打算“删除”尼日利亚队,却不料尼日利亚队的官员居然跳出来“据理力争”。原来球队虽然迟到了,包括领队在内的三位尼日利亚体育部门领导倒是先行出发、及时到达。严格遵照赛程的话,尼日利亚队的队员迟到就足以取消其参赛资格,偏偏尼日利亚队迟到弃赛后,有的专门赶来为马来西亚队加油的观众吵着要退票。组委会又怕观众再闹一回,于是跟尼日双方商定了一个别出心裁的办法:胜负先定,比赛照打,参赛的球员可以获得相应的世界排名积分。有了“灵活”的处理,尼日利亚男队才有幸亮相赛场,而领队也再三强调:这回用的球拍都是自己带过来的。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汤尤杯羽毛球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