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陈金四年汤杯之旅写不败战绩 统治比赛有一绝对法宝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11日15:33  新浪体育
陈金四年汤杯之旅写不败战绩统治比赛有一绝对法宝

陈金

  新浪体育讯 21-14/21-13,随着干净利落的两局完胜,中国男单第二单打陈金帮助中国队在与韩国队的焦点对决中锁定胜局,也迎来个人汤杯的六连胜。陈金的汤杯战绩也是六战全胜,这也是参加本届汤姆斯杯赛的中国队唯一一名保持汤杯战绩全胜的选手。与此同时,从第三单到第二单,陈金在中国羽毛球男团中,也渐渐成为举足轻重的角色。

  2006年,当时20岁的陈金代表中国队出征汤姆斯杯比赛,小组赛第一场作为第二单打出征,以21-14/21-10的比分横扫对手,这也是首次出征的陈金的唯一一场表现;2008年汤姆斯杯,陈金三次作为第三单打出征都收获胜利,尤其是在08年半决赛对阵马来西亚的比赛中,在林丹状态全无遭李宗伟横扫、最后一单定胜负的情况下,带伤作战的陈金21-12/21-16横扫哈菲兹,终结了中国队汤杯16年不胜大马的纪录,帮助中国队挺进决赛,为最终中国队实现汤杯三连冠立下汗马功劳。

  08年的精彩表现为陈金赢得了更多的机会,今年的汤姆斯杯赛上,陈金便作为第二单打出征。首场面对弱旅2比0横扫自不必说,第二场中国队与韩国队小组头名之争中,中国羽毛球队主力军全军压上,陈金作为第二单打再度上阵。第一单林丹2比0朴成奂、双打蔡赟/傅海峰2比0横扫申白喆/郑在成,如果陈金能够再取胜,这场头名之争的焦点对决将以3比0的横扫结束,而陈金,做到了这一点。虽然开局孙完虎气势很盛一度7比5领先,但陈金连追7分,奠定良好局势后拿下首局,第二局又是胶着之时连得7分然后一举拿下。2比0,陈金夺得了汤姆斯杯比赛的第六场胜利,也是六战全胜的辉煌战绩。从第三单到第二单,陈金依靠赛场上的表现为自己赢得了在国家队的位置。而六次登场,六战全胜,这是林丹和鲍春来都未能创造的纪录。鲍春来13次出征汤杯,其中12胜1负,在2002年汤杯半决赛中,第二单打鲍春来不敌哈菲兹,最终导致当年中国无缘决赛;林丹则是18战17胜1负,08年半决赛不敌李宗伟,险些造成中国队出局无缘三连冠。

  和傅海峰在赛前接受采访时谈到的一样,“汤姆斯杯的比赛,每一场都不是那么容易的。”陈金的六场连胜,也并非凭空而来。从赛后的技术统计来看,陈金整场比赛都没有让对手占据优势,显示出对比赛的完全统治。为什么能保持这样的战绩,陈金说:“因为准备得很充分,毕竟是第一次跟他交手打遭遇战,孙完虎在全英赛的表现也很好,打起来有些相持,但在11分过后慢慢熟悉了就好了。”“当今男单水平还是比较接近,不能说我实力比他强多少,而是经验更丰富一些吧。”

  丰富的大赛经验、无论对手是谁做好充分准备,陈金用自己的表现诠释着何为高手,何为将才。中国队四连冠之路艰难重重,作为第二单打将面对更大的压力,陈金需更加努力。(新体)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陈金 汤尤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