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禁药门后佟文现身表态:伦敦奥运路不会默默无文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11日14:55  北京晚报

  在奥运冠军佟文尿检呈阳性,被国际柔联禁赛的新闻被披露之后的第3天,当事人佟文终于首度开口。佟文表示自己接受国际柔联的两年处罚决定,但她问心无愧,也绝对不会放弃自己的柔道运动生涯,将一直坚持到2012年伦敦奥运会,并在伦敦再度证明自己。她坚信现在不论国内的竞争对手还是国外的竞争对手,都没有人能阻挡她的伦敦奥运之路。

  佟文对于国际柔联的处罚规定表示完全接受。尽管要禁赛两年,但她也表示不会离开已经陪伴自己15年的柔道事业。直到昨天,佟文刚接到国际柔联的处罚决定,自己感到非常震惊,也挺沉痛的。佟文说:“作为一名奥运冠军,我自己首先不会主动服用这类兴奋剂,我从13岁开始练柔道,20岁拿世界冠军。在那个世锦赛冠军之前,我已经拿了3次世锦赛冠军了。自己已经大大小小经历了上百次兴奋剂的检测,那些都是正常的。但现在出现了这种状况,平常饮食方面可能不够注意,出现了漏洞。首先我接受这样的处罚,对于自己今后运动生涯来说,我不会放弃,不会放弃2012年的奥运会。”

  在禁赛两年之后,佟文还能否有机会参加伦敦奥运会?对此,佟文充满了信心:“处罚决定是两年,到2011年9月1日解禁。这期间伦敦奥运会已经开始打积分赛了,但是从今年5月到明年5月只积50%的分,我从9月份开始解禁,到2012年这期间还有好多的比赛。以我的实力我可以自信地说,中国乃至世界,没有人可以超越我。虽然禁赛两年,但是我不会懈怠,更努力地训练去打积分赛,参加伦敦奥运会,再度证明自己。”

  佟文感谢了支持自己和相信自己的人:“了解我熟悉我的人就会相信我,以我的实力没有必要服用这种东西。但是不了解我的,也许会有一些负面的想法。我自己做得问心无愧就可以了,我不会跟每个人去解释怎么样怎么样。来日方长,我还有机会去证明自己。感谢关心我的人,自己出了这样的错误,我也非常抱歉,让他们失望了。”

  佟文不忘记以自己为例,提醒运动员:“在这儿也提醒运动员们,尽量保护好自己,别出一点点漏洞,我也没有想到会出现这样的事。”本报记者 陈嘉堃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