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汤杯-林丹救4局点风云大捷 中国4-1韩国夺小组第1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11日15:48  新浪体育
汤杯-林丹救4局点风云大捷中国4-1韩国夺小组第1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1日消息,2010年汤姆斯杯展开小组赛最后一轮的争夺,中国队与韩国队争夺A组头名。林丹首场直落两局击败朴成奂打响头炮,蔡赟/傅海峰、陈金和鲍春来均以2比0分别击败申白喆/郑在成、孙完虎和李炫一,而郭振东/徐晨以1比2不敌柳延星/高成炫,中国队以4比1战胜韩国队排名A组首位。D组的印度队击败澳大利亚队排名小组第二出线。

  林丹2-0朴成奂

  与首战对阵秘鲁队不同,中国队尽遣主力出场,鲍春来和蔡赟/傅海峰悉数登场。林丹依旧是第一单打,他在首场与韩国队的头号男单朴成奂对阵。开场后两人就争夺激烈,他们连续战平,5平后朴成奂连得4分取得领先。林丹慢慢找到感觉,他连续得分以11比10反超 视频-汤杯林丹直落两局 中国4-1韩国抢小组头名 媒体来源:CSPN 领先进入局内暂停。暂停后双方又两次战平,朴成奂连得两分再度领跑,林丹迅速回敬4分以16比14领先。虽然朴成奂努力追分扳为17平,但林丹连拿3分取得赛点,21比18,他先声夺人。

  第二局林丹开始掌控局势,他很快以11比5领先进入暂停时间。回到场上后朴成奂连追4分,但林丹连得5分做出回应,他以16比9领先。在17比11后林丹打得有些放松,他的失误也有些多,朴成奂抓住机会连扳8分以19比17反超。在对手20比18拿到局点后,林丹连救两分扳为20平。朴成奂此后又两次拿到局点,但都被林丹化解,在浪费了一个赛点后,林丹一鼓作气连得两分,25比23,他再胜一局以2比0获胜,他为中国队取得开门红。

  蔡赟/傅海峰2-0申白喆/郑在成

  第二场是双打比赛,由于李龙大的受伤,韩国队只能让申白喆和郑在成搭档迎战蔡赟/傅海峰。风云组合虽然是汤杯首度亮相,但他们开场后就迅速进入状态,他们很快以9比2领先,这之后他们牢牢掌控场上的主动权,21比11,他们轻松赢得首局。

  双方在第二局的争夺激烈许多,郑在成/申白喆随着比赛的进行,配合越来越默契,5平后他们连拿两分取得领先,但风云组合迅速还击5分,他们以11比8领先进入局内暂停。暂停后两对组合交替涨分,13比10后蔡赟/傅海峰再度发力,他们连拿4分把领先优势扩大为7分。这时韩国组合已无力反扑,风云组合继续保持领先以21比12再胜一局,他们以2比0拿下,中国队以2比0的总比分领先。

  陈金2-0孙完虎

  中国队的第二单打陈金在第三场对阵韩国的孙完虎,开场后孙完虎气势很盛,他一度以7比5领先,但陈金连拿7分以12比7反超领先。孙完虎连追4分把差距缩小到1分后,两人交替涨分,陈金在16比14后抓住机会连取5分,21比14,他先胜首局。

  两人在第二局的争夺更激烈,场上比分交替增加,5平后陈金连拿两分取得领先,他之后一直保持微弱优势,12比11后陈金开始提速,他也加强了进攻,他连得7分以19比11领先。大比分落后的孙完虎无力反扑,21比13,陈金拿下第二局以2比0获胜,中国队以3比0提前锁定胜局。

  郭振东/徐晨1-2柳延星/高成炫

  第四场比赛是郭振东/徐晨出战韩国的柳延星/高成炫,郭振东/徐晨首局在19比17领先的情况下未能把握住机会,柳延星/高成炫连得4分以21比19逆转拿下。第二局郭振东/徐晨又一度以19比15领先,韩国组合连追4分扳为19平,这一次郭振东/徐晨顶住压力连得两分,21比19,他们扳回一局。

  决胜局中郭振东/徐晨一直保持领先,在13比11后韩国组合突然发力,他们连得5分以16比13反超。接下来的比赛,柳延星/高成炫牢牢保持领先权,21比19,他们赢得决胜局以2比1获胜,韩国队将总比分扳为1比3。

  鲍春来2-0李炫一

  最后一场是鲍春来和李炫一的交锋。鲍春来开场后就打得积极主动,他很快取得领先,但在他因为几次失误丢分后,李炫一反以11比10领先进入局内暂停。回到场上后李炫一扩大领先优势,小鲍一路追赶扳为17平。18平后鲍春来连得3分,随着他后场跃起头顶劈杀对角得分,21比18,他拿下首局。

  小鲍在第二局又是领先开局,虽然李炫一紧追不舍,但鲍春来一直处于领先,在对手将比分追至14比15后,鲍春来一鼓作气连得5分,20比14,他拿到赛点。李炫一网前扑杀救回1分,可他接着一次封网判断失误,21比15,鲍春来赢得第二局以2比0获胜,这样中国队以4比1战胜韩国队,他们两战全胜排名小组首位,韩国队排名第二。

  在D组的一场比赛中,印度队以4比1战胜澳大利亚队,他们以1胜1负排名小组第二位出现,其中帕鲁帕利、布哈特、格鲁萨杜特和维利亚夫蒂尔/迪沃克分别以2比0获胜,第一双打托马斯/库玛尔则丢掉一分。

  (Chimera)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汤尤杯羽毛球赛专题 

更多关于 林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