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际自盟女子公路自行车世界杯赛开战 腾博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11日14:22  中国体育报

  王向娜

  本报崇明5月9日电  阴雨霏霏中,2010年国际自盟女子公路自行车世界杯赛在崇明岛拉开大幕。德国THC哥伦比亚队老将伊娜·洋子·腾博再度发力,继在前几日的多日赛后再拔头筹。

  共有98名车手出现在赛场上,连绵不断的细雨为选手们带来了不少困难。和前几天的多日赛不同,世界杯赛段较长,总长138.6公里,而设在新落成的跨江大桥上的一段赛段,也成为本次世界杯赛事的最大看点。

  按照国际自盟规定,世界杯赛事要优先邀请来自世界职业队排名前20位,国家队排名前5位的车队,因此本届世界杯赛高手云集,荷兰赛沃洛与德国THC哥伦比亚车队等职业队均为上赛季职业队排名中的前三位,再加上立陶宛、澳大利亚国家队等强队,本次世界杯赛事水平较高。

  比赛出发后,湿滑的赛道让选手们小心翼翼,大家一直骑行在一个大团中,至27.4公里处的第一个冲刺点才稍稍分出层次。随后在跨江大桥赛段,包括中国崇明岛-捷安特车队刘馨在内的19名队员冲出领骑,最多领先大团1分20秒左右,随后,领先集团再度分化,刘馨等10名车手成为领骑集团,她们顺利地通过了两个冲刺点。

  比赛进入后半段,持续的小雨致使有些队员开始掉队,爆胎、摔跤等事件都有发生。随后,大团开始发力追赶,而领骑集团的10名队员并没有配合发力,在终点前3公里处,大团终于将领骑集团吞没。

  “10名选手的实力很强,有两名荷兰赛沃洛车队的车手,还有一名德国哥伦比亚车队的,此外还有立陶宛的世锦赛冠军选手,如果他们想配合发力的话,后面的大团很难追上。不过在前面的选手都没有发力,她们在等待后面冲刺较好的选手追上,在终点前冲刺。”中国崇明岛-捷安特队教练沈金康分析说。

  前几天的多日赛上收获黄衫和绿衫的伊娜·洋子·腾博一直淹没在大团当中,直到最后关头才奋勇发力,以3小时30分17秒的成绩夺得冠军。中国成绩最好的仍为崇明岛-捷安特车队的刘馨,她最终排在了第10位。

  恶劣的环境导致18名车手退出,最终有80名选手完成比赛。

  作为首次落户中国,乃至亚洲的这一公路自行车顶级赛事,世界杯赛事将自此在中国崇明岛连续举办3次。“对于国际自盟还有中国自行车运动来说,本次赛事都堪称一座里程碑!”国际自盟执委、公路自行车主席乔普·阿茨说。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刘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