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举摔柔中心着手调查佟文事件 是否误服都要处罚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11日09:53  南方都市报

  南都记者 徐显强 发自北京

  柔道奥运冠军佟文药检呈阳性被禁赛一事闹得沸沸扬扬,昨天上午,国家体育总局举摔柔管理中心临时召开媒体通气会,主任马文广表示,即日起成立调查小组,就此事展开严查。

  马文广前天刚参加完国际举重联合会的会议返回北京,此前他声称,自己对佟文一事并不知情。昨天上午,他和中心副主任薛炼一同出现在了媒体面前。对于佟文的教练吴卫凤关于误服“瘦肉精”的解释,马文广并不认同。但他表示中心接受国际柔联的处罚,不会对此事进行上诉,“我们服从世界反兴奋剂组织和国际柔联的处罚,无论是谁、出于何种原因,但凡出现兴奋剂问题,一律按照有关规定处罚,中心对反兴奋剂工作的态度向来是非常坚决的。”

  马文广还在昨天的通气会上作出承诺,从即日起成立专门的调查小组,对佟文及其教练员、天津市有关体育部门进行更为细致的调查,并及时向媒体进行汇报。国内反兴奋剂条例规定,运动员一旦药检不过关,其所属教练、队医、所属运动队和体育部门都要接受相应的处罚。马文广表示,具体处罚意见要视调查结果而定,“不管是不是误服,我们在调查清楚之后,都会按照程序,对运动员和教练等相关责任人进行处罚。”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佟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