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外媒预测汤杯:太极虎患恐中症 中国三单足以取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11日09:3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1日中午12时,2010年汤杯小组赛中国将对阵韩国,大马媒体以《汤杯:太极虎患恐中症 中国三单足以取胜》为题,预测本次比赛,全文如下:

  (吉隆坡)进入第3日的汤杯小组赛掀起另一波高潮,其中的焦点战将是中国大战“太极虎”韩国的组次轮比赛。

  追逐4连冠的中国将放眼击败韩国,拿下小组2连胜,从而以小组正盟主出线,晋级复赛。

  中对韩10连胜

  翻开两队过往的交手纪录来看,韩国这麼多年来在汤杯从未胜过中国,从1984年双方首次交锋开始,中国长城取得了对太极虎的10连胜(包括入选赛与决赛圈),中国人在心理上佔尽优势。而这种情况会发生,与韩国向来不注重汤杯不无关係。

  就中国与韩国的实力对比来看,韩国男单对中国选手处於劣势,只有一拚的能力;而双方在男双实力却比较接近,因為韩国本次少了受伤强手李龙大,但由於韩国双打拆对组合都有一定实力,因此,双打也成為这场比赛决定胜负的关键所在。

  按照正常排阵,中国3名最强的男单林丹、陈金与鲍春来对上韩国的朴成奐、孙完虎与李炫一处於上风,只是太极虎若有超水準发挥,或会爆出冷门赛果。

  韩国靠男双抢分

  在男双的对阵,韩国虽少了奇才李龙大的助阵,但太极虎在这传统强项向来不惧怕任何对手,被规则打乱阵脚的中国男双随时丢分。

  中国总教练李永波在被问及是否会派出双打奇兵出战时,并没有正面回答:“蔡贇与傅海峰回到第一双打,对赛前技战术佈置、準备上,遇到狠多的麻烦。但这一场小组赛无论胜负都会出线,只是关係到种子问题。我们会在尊重对手的前提下战胜对手,我们会做积极準备,派出状态状态最佳的队员。”

  丹麦追2连胜

  但不得不提的是,韩国本次参赛再次不志在夺冠,他们会否以怪阵出击,以保留实力应付复赛,仍是未知数,从韩国队过往的习惯来看,这并非不可能,中国有可能收穫大礼轻鬆获胜。

  在另外两场汤杯小组赛次轮,将是组的丹麦对阵德国、组的印度对阵澳洲,从实力来分析,丹麦与印度将获胜,丹麦将以小组2连胜成功坐上小组正盟晋级复赛。

  中国韩国预测阵容及胜算

  第一单: 林丹朴成奐(60对40)

  第一双: 付海峰与蔡赟 高成炫与柳延星(50对50)

  第二单: 陈金 孙完虎(70对30)

  第二双: 郭振东与徐晨 郑在成与申白喆(50对50)

  第叁单: 鲍春来 李炫一(60对40)

  中国韩国汤杯交手纪录(中国以10战全胜佔优)

  1984年: 中胜韩4比1(决赛圈初赛)

  1990年: 中胜韩5比0(决赛圈初赛)

  1994年: 中胜韩3比2(入选赛决赛)

  1996年: 中胜韩5比0(入选赛初赛)

  1998年: 中胜韩4比1(入选赛初赛)

  2000年: 中胜韩3比0(入选赛决赛)

  2000年: 中胜韩3比1(决赛圈半决赛)

  2002年: 中胜韩4比1(决赛圈初赛)

  2004年: 中胜韩3比0(决赛圈半决赛)

  2008年: 中胜韩3比1(决赛圈决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汤尤杯羽毛球赛专题 

更多关于 汤姆斯杯 林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