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掉进“排骨门” 佟文冤不冤? 专家:查出就该禁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11日03:19  武汉晨报

  彻查服药内幕

  国内处罚未定

  晨报讯 举摔柔中心领导昨天上午开会研究如何对佟文的兴奋剂事件进行处理,不过并无国内处罚的明确结果。

  国际柔联对佟文禁赛的处罚至2011年9月结束,如果国内的禁赛期限与国际组织相同并且重合,解禁后的佟文还有一年的时间参加伦敦奥运会资格赛,争取足够的积分。不过佟文目前面临的形势并不乐观,举摔柔中心主任马文广表示,国内对她的处罚年限还未确定:“国内的处罚年限是否与国际组织重合,还是分开算,现在都没有定,也不排除分开算的可能。”如果处罚年限真是分开计算,或者中国柔协对佟文的处罚超过两年,佟文参加伦敦奥运会的可能性就将微乎其微。

  对于佟文误食含有“瘦肉精”的排骨的传言,马文广表示:“不管是误食还是因为其他原因导致药检阳性,只要查出来了,我们就要严肃处理。”

  误食问题食品

  不一定是排骨

  此前有报道说,喜食排骨的佟文是在吃了“问题排骨”后才被查出克伦特罗(又称“瘦肉精”)阳性的。吴卫凤昨日对此表示否认,她说:“佟文被查出阳性,百分之百是误食了‘问题食品’,至于是不是排骨,现在还不能确定。”

  吴卫凤表示,平时教练组对佟文服用常规药格外注意,比如如果佟文服用感冒药,药方都要留好,佟文有时因为月经不调看中医,中医的药方他们也都仔细保留。她说:“不过相对来说,我们对她吃的食品防范不够严格,现在想来想去就只有在这方面有漏洞了。”

  目前国内协会对佟文的处罚结果还未公布,如果禁赛期限超过2年,佟文恐怕将无法参加伦敦奥运会前的资格赛,更不要提踏上伦敦赛场了。对此吴卫凤说:“作为教练,我会全力以赴和佟文备战伦敦奥运会。不到最后一刻,我们决不死心。”

  误服不是理由

  查出就该禁赛

  一些反兴奋剂专家表示,并不“同情”佟文。“首先,无论是否误服,检测结果呈阳性就一定要被禁赛,除非运动员证明被人调换了检测样品,或者在听证会上要求检查B瓶样品,且B瓶样品经检测确实非阳性。”

  “几乎所有国内的知名运动员被查出样本呈阳性后都会喊冤,一是声称误服,二是表态自己不会主动服用所谓‘效果不好的低级药’。其实,这两点很难得到业内人士的认同。”某专家介绍说,“‘高级药’有‘高级药’的作用,同样,‘低级药’也有‘低级药’的作用,这些都不是理由。”中国反兴奋剂中心主任杜利军则称:“佟文被查出来的这种药物,对增强运动员的耐力是有作用的。”

  而对于佟文“误服”一说,杜利军表示:“在国际和国内反兴奋剂的相关条文中,‘误服’是不被认可的,不存在这个概念。”

  日前,国内一家著名门户网站的调查结果显示,对此事投票表态的3万多名网友,认为“佟文冤枉”的比例大约是1/5,“支持禁赛”的比例则超过了1/3,这表明直接对佟文投“反对票”的网友不在少数。

  ●说是吃猪肉才尿检阳性的,猪都笑了。

  ●可以给中国排骨打广告了,台词我都想好了:中国排骨,排骨中的战斗骨!

  ●有个承担责任的没有?那天是谁买的肉?

  ●是不是运动员以后都不要吃排骨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佟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