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韩男队硬碰争小组第一 赛前双方主帅大打口水战

离开国家队两年后的李铉一实力不减,状态已恢复到了最佳时期的95%,被视为韩国男队的奇兵。 (本报资料图片)

  ■本报记者 杨敏

  经过一天的休整,中国男队与女队今天将迎来汤尤杯小组赛的第2轮角逐。中国男队的对手是韩国男队,中国女队则与东道主马来西亚女队进行较量。中国队必须力争击败对手以小组第一出线,这样才能确保在进入8强后的淘汰赛中占据有利位置。

  秘鲁男队铁定出线无望

  在中国女队以5比0在第一场小组赛中横扫美国女队后,马来西亚女队已经“打定输数”,该队的教练组只是希望主力不要输得太难看。尽管中国男队以5比0轻取小组赛对手秘鲁男队,但同组的韩国男队也不示弱,在昨天也以同样的大比分战胜秘鲁男队。这样,两战尽墨的秘鲁男队已铁定无缘小组出线。今天一役,中、韩两队将争夺小组第一。

  本届汤尤杯对于淘汰赛的种子排位采取新的规定,不仅要看出线队伍的综合世界排名,还要看该队在小组赛的名次,以小组第2出线的队伍有可能在8强抽签中列5号种子。因此,中国队必须在今天这场小组赛中力争第一,才能避免在1/4决赛中提前与强队相遇。

  李永波李矛大打口水仗

  在两年前的汤姆斯杯决赛中,中国男队正是以3比1战胜韩国男队成功卫冕。此次在小组赛中狭路相逢,两队赛前大打口水仗。“韩国男队失去李龙大,郑在成跟谁配实力都会有所下降,面对新组合,我们心中还是有底气的。”中国队总教练李永波并不认为韩国队可以构成威胁,韩国男队教练李矛却不是这样想。

  曾任中国队男单组主教练、因为与李永波的个人矛盾而远走异乡的李矛表示,无论是男单还是男双,韩国男队都有可能从中国男队手中抢分。“虽然中国男队的实力非常强,但韩国队每一名选手都存在爆冷的实力,现在非得说中国队一定赢韩国队是不可能的。”李矛所指的是该队的三号男单李铉一,这位老将在离开国家队两年后实力不减,状态已达到了最佳时期的95%,被视为奇兵。

  预计双方尽遣主力上场

  尽管韩国男队实力不俗,却从来未能染指汤姆斯杯,该队在本届的目标是挺进决赛。在领军人物李龙大因伤缺阵下,韩国男队只能寄望两名单打主力和双打祭出奇兵。为了争夺小组第一,预计中韩两队今天将尽遣主力。

  中国男队在男单项目上很可能派出林丹、陈金和首场被“雪藏”的鲍春来。因为韩国队起用的第三男单是老将李铉一。鲍春来过去曾与李铉一交手11次,战绩为7胜4负,有经验丰富的鲍春来胜算要比首次参赛的小将谌龙大得多。尽管缺少双打主力李龙大,但是男双素来是韩国队的强项,因此,相信中国队没有理由再“雪藏”头号男双蔡赟/傅海峰,郭振东/徐晨很可能担任二号男双。

  回顾中国男队与韩国男队在汤姆斯杯上的交锋记录,中国队以6战全胜占据绝对优势,相信今天的角逐也不会例外。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汤尤杯羽毛球赛专题 

更多关于 汤姆斯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