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第5次“直通莫斯科”明上演 马琳王励勤展开终极PK

  第5次“直通莫斯科”明上演

  本报讯 (记者 杨敏 实习生 杜娟)中国乒乓球男队主教练刘国梁昨天宣布,第5个莫斯科世乒赛参赛名额将继续采用PK的方式产生,北京奥运夺冠功臣王励勤与马琳将一战定输赢,而这场生死大战暂定于明天在浙江桐乡进行。

  中国男队今年以选拔赛形式产生参加世乒赛团体赛的全部5个名单,在前4次“直通莫斯科”中,许昕、张继科、马龙、王皓先后获得了世乒赛入场券。本月9日,3名北京奥运夺冠功臣王励勤、王皓与马琳进行了残酷的车轮战,最终王皓获得一个宝贵的参赛名额。当被记者问到是否会安排马琳和王励勤通过一场终极PK来决定最后一个席位时,刘国梁笑称:“理论上有这种可能性”。终极PK变成了现实,权衡再三,中国男队教练组还是决定用PK赛的形式来决定门票的归属,“这次比赛就打一场,采取5局3胜制。”

  刘国梁表示,如果采取教练组内定的形式,落选的运动员肯定有想法,而通过比赛决出最后一个名额,两名老将都会心服口服,也不会有过多的心理压力。

  刘国梁并不担心接连的PK赛会让主力过早过于兴奋,他认为,现在离世乒赛开赛还有半个月,所以对队员们的状态不会有太大影响。鉴于伦敦奥运会的参赛名额有限,届时将不会通过选拔赛去确定名单。由于涉及到电视转播问题,这场生死大战的时间暂定为明天下午,地点是浙江桐乡。在决出最后一个参赛名额后,中国男队将于13日与14日在桐乡举行热身赛,而中国女队的热身赛则于14日与15日在江苏徐州举行。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国乒直通莫斯科队内选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国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