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励勤1胜1负领先马琳 最终名单归属可能一战定胜负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10日08:01  东方网-文汇报

  本报讯(记者王彦)随着王皓一声怒吼,莫斯科世乒赛名单之谜最终还是落在了王励勤与马琳之间。昨天下午,国乒男队在宁波北仑训练基地展开“直通莫斯科”的专场比赛。在这场奥运三虎的直面战中,最年轻的王皓笑到最后,分别战胜马琳与王励勤,赢得第4张直通车票。

  王励勤、马琳、王皓这3位奥运冠军均没有通过之前的“直通”考验,落在名单之外,教练组必须三者取其二,如何取舍,着实是个烦恼。为公平起见,球队临时增加了这场生死战,并采用最公平的单循环赛。

  为生死战拉开大幕的是2位老将王励勤与马琳,结果王励勤在先丢2局的情况下,以3比2实现大逆转。而后,王皓又以相同比分击败马琳。北京奥运会男单冠军率先出局,这样,第3场“两王”的直接对话显得更为直观,谁赢谁就能昂首挺进莫斯科。虽然王励勤一改先前的慢热,开场就掌握主动并先下一城,但从第2局2比5开始,王皓利用更胜一筹的台内控制连扳9分挽回一局,并乘胜追击以3比1获得两连胜。

  这一结果与之前大众的猜测几乎是分毫不差。刘国梁终究还是要在王励勤与马琳之间二选一。而从昨天的结果来看,一胜一负的王励勤似乎希望更大些。“今天大力第一场比赛进入状态有些慢,一上来就0比2落后,第3局又被马琳压着。好在之后他发扬了自己的优良传统,就是决不放弃,一分一分咬。”刘国梁表示,在好多次世锦赛中王励勤都曾在“要命”的比赛中实现逆转,“好几次他和马琳都打到决胜局,就是在目前,他们两个人也很难分出高低。”在主帅看来,王励勤的意志品质和心理抗压能力正是国乒最需要的宝贵财富。

  最后一个参赛名单如何产生?刘国梁透露,有可能继续采用比赛的形式。“我们就是要给他们一个将命运掌握在自己手上的机会,从而将参赛运动员的最佳状态检验出来,这样我们就更放心了。”刘国梁说,过程也许会很残酷,但世乒赛恰恰需要这样的残酷。“应该说马琳和王励勤的能力非常接近,放弃谁我们都特别舍不得,放弃谁对中国男乒来说都是一种损失。”当着“奥运三虎”的面,主帅说得意味深长,“落选这个人要非常坚强,因为我们的终极目标是2012年,球队会采取不抛弃、不放弃的态度,因为他是中国男乒非常宝贵的财富。”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国乒直通莫斯科队内选拔赛专题 

更多关于 王励勤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