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国梁透露第五人还可能PK产生 强调不放弃落选者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09日19:10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宁波北仑5月9日电 (记者 张矣韵)“通过比赛把三个人的最佳状态调动起来,是我最高兴的。”奥运三虎PK大对决结束后,刘国梁坦言。

  三场世界乒坛最高水平的较量,王皓拿到第四张通往莫斯科的门票,然而诚如刘国梁所言,中国男乒显然才是最大赢家。毕竟如若三虎状态持续低迷,无论派哪两人出战,都不能不令人放心,而年轻小将能否担纲主力卫冕男团冠军更是未知数。如今,通过PK对决战,无论是获得资格的王皓,还是本次失利的王励勤和马琳,都纷纷找回了自己的最佳状态,这恐怕才是主教练刘国梁最希望看到的场景。

  “竞争这么多年,这是水平最高的一次,在生死战中能发挥出这样的水平,说明他们有能力接受任何人的挑战。”对于三人的发挥,刘国梁给予了高度评价,“前几次直通落选,这次没有了退路,激发了他们的潜能,而且说明这么久的封闭训练效果非常显著。”

  目前,外界最关心的当属莫斯科第五人之争,“应该是从王励勤和马琳之间选,理论上有可能再打一次比赛决定。”刘国梁说,“他们两个人的水平实在太接近了,放弃谁我们都特别舍不得,都是损失。希望落选的人能够更加坚强,这次只是阶段目标,终极目标是2012年奥运会,球队对于落选的运动员不抛弃,不放弃。”

  5月11日,中国男乒将结束封闭训练,13、14日将在桐乡进行热身赛,15日回到北京,20号出发去莫斯科,而在出发之前,将公布最终入选团体阵容的运动员名单。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国乒直通莫斯科队内选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刘国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