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国男排大奖赛海盐赛区强强对话 辽宁3比2力克上海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09日17:37  中国排协
全国男排大奖赛海盐赛区强强对话辽宁3比2力克上海



全国男排大奖赛海盐赛区强强对话辽宁3比2力克上海



  5月7日晚,2010安踏全国男子排球大奖赛海盐站的比赛在海盐县体育馆举行,晚上的第二场比赛在上海男排和辽宁男排之间进行。最终,辽宁队以3:2获得本场比赛的胜利。尽管面对的是“八冠王”上海队,辽宁男排充分发挥不放弃的顽强作风,奋战到最后一刻,为比赛增加不少精彩度。

  在前一天的比赛中,上海男排在首场比赛中表现出色,以3:1击败对手河南队,其抢眼的表现,也让人充分领略了敢打敢拼的男排精神。而辽宁队开局不利,上一场以0:3负于东道主浙江队,此次面临强敌,也不敢掉以轻心。

  第一局比赛一开始,上海队便让对手见识了强劲的实力,凭借严密的防守和又快又狠的扣杀一路领先。在强劲的对手面前,辽宁队依然卯着一股劲积极应战,一路紧紧追赶,18号宋玉晨以一个威力十足的跳发球直接得分,让全队的士气提高不少。但是上海队的实力过于强大,7号李春晖和16号陈海龙多次拦网成功,为球队屡屡建树。最终,在上海队猛烈的攻势下,辽宁队13:25输了第一局。

  第二局比赛开始,双方便开始了激烈的抢拼。6平,7平,双方棋逢对手,拼得很凶,至第一次技术暂停时,辽宁队以8:7领先。但实力雄厚的上海队很快扳回比分,16:14,第二次技术暂停的哨声吹响。之后,16平,17平,双方相持不下,而两队精彩的表现,也让现场观众兴奋不已,尖叫连连。此后,随着辽宁队渐入佳境,23:20,24:20,比分一度领先,而上海队频频换人。辽宁队在第二次暂停后,加大火力,以25:21扳回一局。

  第三局,辽宁队先声夺人,一上来就先得一分。暂时落后的上海队开始追赶,13号崔晓栋精准的扣球为球队添色不少。至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上海队以8:4领先。之后,随着上海队连连得分,且每每得分都要大声叫喊,给自己加油,高涨的士气帮助上海队以12:6拉开分差,并依靠出色的拦网,最终将比分升至25:19,再赢一局。

  第四局比赛哨声吹响后,辽宁队并没有受到失利的影响,而是充分发挥顽强拼搏的精神,一度以5:1迫使上海队换人。至第一次暂停时,辽宁队仍以8:6领先。不过上海队的进攻实力更强,很快实现赶超,使得辽宁队不得不频频换人。但辽宁队没有就此放弃,顽强的斗志被充分激发出来,很快将比分战成11平。此后,比赛陷入胶着状态,双方紧紧咬住,互不相让,比分交替上升,至第二次技术暂停,上海队16:15领先。短暂的调整后,两队纷纷发力,展开了最后的冲刺,24平,25平,26平,打出了一波又一波高潮。最终,辽宁队一鼓作气,以28:26结束了第四局的比拼。

  最后一局尤为关键,一开始,辽宁队16号马子辉和18号宋玉晨便以精彩拦网先得一分。上海队不甘示弱,很快追平。双方严阵以待,不敢有丝毫的松懈。双方你来我往,各有得失,8:7,辽宁队领先,双方交换场地。此后,上海队频频换人,12平,13平,双方各不相让,比赛再次进入白热化阶段。最终,辽宁队顶住压力,连得2分,15:13获胜,并以3:2获得本场比赛的胜利。

  明天晚上,浙江队将对阵劲旅上海队,河南队对阵辽宁队。(海盐赛区供稿 沈莲/文 张良光/摄)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排球大奖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