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世博会刮起运动风 新世纪两大盛会首次相遇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09日16:17  深圳晚报

  现在人们常用科学文化奥林匹克来形容世博会,可如果要追溯历史,创办于1851年的世博会却要比1896年创办的现代奥林匹克运动会早了45年。但时至今日,无论“科技人文奥运”还是“运动世博会”来相互比拟都未尝不可,因为越来越多的科技被运用到运动中去,而运动也已经成为人类文化的一部分。接下来,我们就来一起感受上海世博会上刮起的运动之风。

  在历史中世博会与世界杯曾经八度聚首,而上海世博会与南非世界杯则是新世纪里两大盛会的首次相遇,这次非比寻常的“世纪约会”势必将擦出绚烂的火花。

  5月6日晚上6时,一座顶端放有南非世界杯专用足球“普天同庆”的倒计时碑正式在南非馆启动。启动时碑上显示的时间是倒计时880小时。由此,世博会正式进入世界杯时间。

  作为2010年世界杯的承办国,打起足球牌南非首当其冲。据南非国际关系与合作部部长马沙巴内介绍,南非馆的内部设计正出自于南非世界杯场馆设计师。接下来,南非馆将开展一系列有关世界杯的活动,而高潮则在世界杯月。为此,南非馆内特地设置了3D电影屏幕,为的就是叫参观者切身感受现场气氛。包括世界杯开幕式和众多比赛,游客都可在此观看。南非的场馆里遍布休息座椅,南非馆方面表示,世界杯期间,这里将变成一个欢乐的大酒吧。来自世界各地的球迷可以在此点上一杯南非葡萄酒,惬意地欣赏比赛。更有趣的是,通过卫星连接,世博园里的球迷还能与在世界杯球场上观看比赛的球迷进行交流。

  而提到足球人们想起的第一个国家必然是巴西。巴西展馆用绿色作为外墙色,寓意绿茵场。在展馆正面的外墙上还安装了巨大的液晶显示屏,播放足球游戏中双方攻守的画面。展馆内是一个环形屏幕放映厅,除了画面精致的影片,最吸引眼球的当属数百个彩色足球铺就的天花板。如果你忍不住想带一个回家,在巴西馆的专卖店里80元一只就可以留作纪念了。

  上届世界杯的冠军意大利自然也不能缺席足球盛宴。作为最时尚的国度之一,意大利馆将时装与足球联系起来。意大利馆负责人介绍,由于历届世界杯上国家队的队服都由知名设计师设计,因此,意大利方面正在考虑把这些漂亮的意大利国家队服搜集起来,形成一场“时装秀”。

  除了以上国家外,阿根廷、比利时等国家展馆也都充斥着足球元素。而作为城市展馆的案例联合馆也不容错过,马德里案例中有劳尔的球鞋,利物浦则拿出了新老名宿的照片供游客合影。馆内如此,馆外同样精彩,从5月4日起“花式蹴鞠”已经在管区内广场连续表演了数日,表演者中国小伙茅荣荣是吉尼斯世界纪录的保持者,他在七个半小时内连续颠球5万次纪录至今无人可破。(王启智)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