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陶菲克笑言赛场风大打球就像放风筝 透露儿子将出生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09日13:1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5月9日,2010年汤尤杯在吉隆坡布特拉体育馆拉开战幕。在刚刚结束的首场小组赛上,印尼名将陶菲克以2-0击败来自澳大利亚的选手杰夫,赛后他还跟大家分享第二个孩子即将出生的好消息。

  谈到今天的汤杯开门红,尽管两局都是21-12的比分,但过程却截然不同,在首局两人陷入了胶着战,从3平、8平、11平……直到12平之后,陶菲克仿佛才找到感觉,一口气连赢九分,才以21-12锁定胜局;而易地再战,比赛就完全进入到了陶菲克的节奏,尽管处于被动的澳大利亚选手也毫不松懈,但最后还是陶菲克以21-12的比分笑到了最后。

  “我还没有回到100%的状态,这场球更像是一场训练,场馆风很大啊,打起来就好像在放风筝一样!哈哈,不过这也没关系啦,反正大家遇到的情况都一样。”回顾起比赛的感觉,陶菲克也开起了玩笑来。

  对于陶菲克来说,吉隆坡可谓是他的福地,在十年前的汤尤杯上,当时还是以第二单打身份出战的他击败中国选手吉新鹏,帮助印尼以3-0赢得汤杯。“在这里有着对我来说是非常美好的回忆!尽管十年过去了,我年纪大了,但技术也更加成熟,对手也变了,当年的吉新鹏,夏煊泽都退役,有的当了教练而我还在场上,这一点我为自己感到骄傲!”

  至于是否有信心十年后再次圆梦吉隆坡,陶菲克坦言中国队还是汤杯最大的对手,“要想赢得中国没有特别的秘诀,林丹、陈金、鲍春来和谌龙他们的实力都很接近,所以我们的单打一定要抢一分!两个双打再争取机会。”同时,他也表示在八强决出之后再采取抽签的方式,避免了人为的打假球,“这对大家都更加公平!”

  上届在陶菲克家乡雅加达举行的汤杯上,他的妻子阿咪带着乖巧的女儿现场助威的场景还历历在目,当新浪体育问到家人是否回来给他加油鼓劲时,意外得知了一条好消息,“我妻子不回来了,因为她已经怀孕八个月了。(男孩女孩啊?)是儿子,名字已经取好了,但还是等到他出生之后再告诉大家吧。”陶菲克身上洋溢的幸福感也感染到了大家。

  (何霞 发自吉隆坡)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汤尤杯羽毛球赛专题 

更多关于 陶菲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