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瘦肉精扳倒奥运会柔道冠军 吃排骨竟“惹祸上身”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09日11:46  法制晚报

  佟文

  昨天国际柔道联合会宣布 北京奥运会冠军2009年世锦赛药检阳性 被禁赛两年

  瘦肉精扳倒佟文 都怪排骨?

  本报讯(记者孙毅)“可能是吃排骨误服了。”佟文的教练吴卫凤感叹,徒弟的“爱好”导致了两年禁赛。

  北京时间昨天,国际柔道联合会在突尼斯宣布,正式决定对在2009年8月荷兰世锦赛上药检结果呈阳性的北京奥运会柔道女子78公斤以上级冠军佟文处以2年禁赛处罚,禁赛期至2011年9月结束。

  佟文蝉联三届世锦赛冠军时所获金牌将被取消,但亚军及以下名次不会顺位上升。

  佟文两年禁赛处罚从2009年8月30日起生效,截至2011年9月1日。而佟文原本在柔道运动员委员会的席位也已经被取消。佟文也因此成为第一个被禁赛的中国奥运冠军。

  此消息一出,佟文和她的教练吴卫凤都连连喊冤。虽然师徒两人在今年4月份就收到了国际柔联的通知,但没想到这么快就确认被禁赛。

  佟文目前正在天津训练,她的教练吴卫凤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弟子被查出的禁药是瘦肉精,而这可能是因为佟文爱吃排骨所致。“2009年备战世锦赛之前,为了给她补一补,在北京、天津、河南集训的时候都给她买了排骨吃。估计是因为排骨里有瘦肉精,才导致了最后尿检呈阳性。”吴卫凤说。

  主角反应

  用不着服兴奋剂

  佟文:我感到自己很不幸,我佟文用不着服用兴奋剂,我是问心无愧的!

  吴卫凤:佟文拿了那么多冠军,不可能靠五毛钱200片的瘦肉精来提高成绩。

  马文广 (体育总局举重摔跤柔道中心主任):不管是谁,也不管你是误服还是其他原因服用,一旦查实都将严肃处理。

  延伸影响

  可能参加不了伦敦奥运会

  根据国际柔联新的奥运积分规则,第一赛季2010年5月1日至2011年4月30日的积分按50%计算;第二赛季2011年5月至2012年4月30日的积分按100%计算。每个赛季取5站最高积分,最终女子前14名将获得伦敦奥运会入场券。

  佟文的禁赛时间是2009年8月30日至2011年9月1日,如果她能参加2011年9月至2012年4月30日的系列赛争取积分,仍有很大可能站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赛场上。

  佟文简历

  籍贯:天津 生日:1983年2月1日身高:1.80米体重:128公斤

  名词解释:瘦肉精是一种兴奋剂,化学名为克伦特罗。它是

  80年代发展起来的一类营养重新分配剂。这种兴奋剂掺入猪饲料,猪吃后生长速度加快,瘦肉率明显提高,所以养猪户称其为“瘦肉精”。

  在2008年奥运会前夕,就爆发过两例运动员因服用瘦肉精而被禁赛的事件,他们是中国的仰泳名将欧阳鲲鹏和美国的游泳选手哈迪因。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