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大学生棒垒球联赛开幕 歌手王啸坤担任开球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09日11:34  新浪体育
北京大学生棒垒球联赛开幕歌手王啸坤担任开球手

王啸坤担任开球手

北京大学生棒垒球联赛开幕歌手王啸坤担任开球手

动作幽默夸张

  新浪体育讯 2010年5月8日上午,2010年第十五届北京市大学生棒垒球联赛在北方工业大学开幕。歌手王啸坤担任了比赛的开球手,为大学生联赛开球。

  北京市大学生棒垒球联赛,是北京乃至全国水平最高的大学生棒垒球赛事。众所周知,在美国、日本等棒垒球强国,棒垒球在高校中相当普及,成熟的高校联赛机制培养出了一批批才艺双馨的综合素质人才。自从棒垒球离开奥运会之后,中国棒垒球也加强了通过高校培养高水平运动队发展模式的尝试。2009年,北京市大学生棒垒球联赛经过赛制改革,允许外籍留学生以及包括港澳台籍学生参赛,大大增加了比赛的对抗性和观赏性。

  2010年第十五届北京市大学生棒垒球联赛由北京市大学生体育协会棒垒球分会主办,北方工业大学承办,巨阙国际和全民棒垒联盟PBSL协办,共汇集了包括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政法大学、北京师范大学等16所高校的13支棒球队和10支垒球队参加,赛事将于5月8日至30日的每周六日在北方工业大学举行。

  开幕式上,“中国垒球之父”、原全国政协秘书长、台盟中央副主席、国家垒球队总教练,现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棒垒分会荣誉主席李敏宽先生莅临现场。北方工业大学党委副书记项进分别发表了热情洋溢的开幕辞:“本届大学生棒垒球联赛是历年来规模最大的一届比赛。我希望本届联赛能够提供更多的校际交流的机会。这既是对中国大学生棒垒球水平的一次集中检阅,又是对当代大学生综合素质的展现。”北京市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席杜松澎先生对本次比赛表示祝贺,并提出了两点要求:“你们选择了棒垒球,就要热爱这项运动,同时带动身边的同学喜欢这项运动,也希望你们参加工作后也能继续参加这项运动;棒垒球在高校的开展规模在不断增加,但与其他项目相比,还有一定的差距,我也希望更多学校的领导重视这项运动,为这项运动在高校的发展的发展提供条件。”

  随后,知名歌手王啸坤闪耀登场,在中国国家棒球队队员徐铮的亲自指导下,与大学生球员代表们进行了棒球互动游戏,并将签名棒球赠送给了现场的队员们。

  王啸坤在开球仪式上幽默地说:“我很能少起这么早,这次回到校园,看到同学们穿着鲜艳的球衣,感觉自己也回到了校园时代。我身边有很多朋友打棒球,我知道棒球和垒球这两项运动都非常崇尚团队配合和拼搏精神。今天在国家队队员徐铮的指导下亲自尝试了之后,我对棒球非常有兴趣,也会找机会多看一些棒球比赛。” 最后,王啸坤在现场为即将参赛的棒球男儿们打气:“你们是最帅的男生,去争取冠军,让那些女孩为你们尖叫吧!”

  随后,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棒垒分会荣誉主席李敏宽先生宣布本届比赛开幕,王啸坤为北方工业大学与北京交通大学的揭幕战投出了具有象征意义的第一球。2010年第十五届北京市大学生棒垒球联赛开幕式圆满结束。

  在随后的新闻发布会上,中国国家棒球队的当家投手徐铮肯定了王啸坤的投球表现:“他的手感很好,投出的球很犀利!加以训练之后,一定能有大成。”王啸坤笑称自己的臂力一直很好,以前上学的时候参加军训,投掷手榴弹还拿过第三名。PBSL全民棒垒联盟主席阙仁村盛情邀请王啸坤加入即将成立的明星棒球队。王啸坤欣然接受了邀请,并表示以后能有更多的机会亲自参与这项运动,和大家共同分享棒球的乐趣。(周超)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