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花世界杯花剑女皇横扫黑马夺冠 中国选手止步16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09日00:1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010年国际剑联女花大奖赛周五在韩国首尔结束女单决赛,世界女花第一人、意大利选手维扎利继数天前在上海世界杯站夺冠后,在首尔站也轻松赢得冠军,法国选手尤尔拉基获得亚军,意大利选手萨尔瓦托里和另一法国选手马特让并列第三。

  维扎里分组上当然最为合算,但她在第二轮就碰上了老战友格兰巴茜,后者是06年世锦赛女花冠军,同时也是北京奥运会的女花个人赛第三名得主。只是最近格兰巴西状态大不如前,维扎利很轻松地就以15比6胜出。在进入八强后,维扎利碰到了德国实力派选手瓦切特,这场比赛也是维扎利本站打得最为激烈的赛事,但意大利“女花之王”还是以15比12战胜对手。进入四强后,她又以15比5横扫队友萨尔瓦托里,从而进入到决赛之中。

  法国选手尤尔拉基能进入决赛是个大冷,她目前排在世界第22位,在8进4的比赛中,尤尔扎基出人意料地以15比14战胜世界二号选手、意大利人埃里戈,在进入四强后,她又以15比12战胜队友、也是法国女花一号人物马特让。但决赛中的维扎利让尤尔拉基这匹大黑马终于奔到了头,维扎利没费太大周折,上来就占据领先地位,并最后以15比7横扫尤尔拉基。

  备受韩国体育迷关注的南贤喜自然也参加了比赛,但在16进8的比赛中,她以7比8负于俄罗斯选手科波贝尼科娃,韩国选手里只有林盛敏(音译)进入到八强之中。中国队也派出多名选手参赛,成绩最好的是福建选手戴慧莉,她一路杀到16强,但在争夺八强席位时,以6比15的大比分败给埃里戈,最终名列第15名,拿到16个积分。陈锦燕和石芸则进入到32强之中,而乐慧林、陆亚珠和施云全部在第一轮就被淘汰。

  (威猛)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击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