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业内人士对蔡斌寄予厚望 重振北京排球指日可期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07日11:42  中国体育报

  蔡斌出任北京女排主教练后,北京排球界人士都对他重振北京排球寄予了厚望。

  北京女排的主管部门北京木樨园体校校长于溯伟介绍说,当3月25日国家体育总局排管中心宣布蔡斌离任国家队主帅当天,北京队便与蔡斌取得联系,希望他能执教北京队。虽然当时蔡斌有很多选择空间,甚至有出国执教的机会,但北京队的诚意最终打动了他,双方很快达成执教协议。于溯伟表示,蔡斌是国内非常优秀的教练,曾率领上海队屡夺全国冠军,在国青队十年的执教中,培养出很多优秀选手。目前的北京队以年轻队员为主,几名主力也曾接受过蔡斌的训练,相互比较熟悉,所以蔡斌是北京队主帅的最佳选择。“尽管蔡斌去年带国家队的成绩不理想,但不能就此否定他的执教能力和水平。我们相信蔡斌能带领北京女排从低谷走出来。”于溯伟说。

  老北京女排队员杨玛琍对蔡斌出任北京队主教练作出评价。她说,蔡斌是一名高水平的教练,北京队在低谷中能下决心聘请蔡斌是件好事。杨玛琍认为,蔡斌的优势是他长期在国青队和国家队执教所积累的经验,但重振北京排球绝非一朝一夕之事,蔡斌应该尽快熟悉北京队,尽快进入角色。

  北京队小将曾春蕾去年曾入选蔡斌执教的国家队。对于熟悉的教练再度指导自己打球,她感觉很荣幸,“不管在哪里,能和蔡指导再次合作,我很荣幸。”曾春蕾表示,无论在北京队还是国家队,她对蔡斌没有不同的感觉,只要能照他的要求认真完成训练科目就可以了。“大家的目标都是一样的,跟着蔡指导一起努力,力争在今年的联赛中顺利实现冲上A组的目标。”曾春蕾说。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王宝泉出任中国女排主教练专题 

更多关于 蔡斌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