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羽球业余俱乐部赛将开战 业余水平也要走向世界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05日23:51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北京5月5日电(记者李旭)经过精心筹备,2010年全国羽毛球业余俱乐部赛将于8月21日拉开帷幕。体育总局乒羽中心副主任李玲蔚表示,希望通过此项赛事不仅能够推动参与羽毛球活动的人数,更能够提高全国业余界的水平,“我们的业余选手也可以冲出亚洲,走向世界。”

  该项比赛是由国家体育总局乒乓球羽毛球运动管理中心、中国羽毛球协会主办,《羽毛球》杂志协办、深圳市索德士体育用品有限公司赞助的全国性业余赛事。是中国羽毛球协会特意为全国广大业余羽毛球爱好者设立的一项全国性团体业余羽毛球赛事。

  据赛事组委会介绍,本次业余俱乐部赛是目前国内级别最高、规模最大的全民健身团体羽毛球赛,各分站赛及决赛由各市体育局和羽毛球协会承办,已经成为业余羽毛球运动的品牌赛事。今年的比赛同样由分站赛和决赛两个阶段组成,各分站赛将分别在哈尔滨、南宁、合肥、天津、兰州、南京举办,每站的前四名将在重庆万盛区进行总决赛。总决赛奖金高达77000元人民币,将有广大业余羽毛球爱好者和部分已退役的专业运动员参加本次比赛。乒羽中心副主任李玲蔚表示,希望通过此项赛事不仅能够推动参与羽毛球活动的人数,更能够提高全国业余界的水平,“我们的业余选手也可以走出亚洲,冲向世界。”

  本次比赛为五场制混合团体赛,包括男子单打、女子单打、男子双打、女子双打、混合双打五个项目。为了达到专业带动业余羽毛球发展的目的,组委会采用最新的比赛规则。与以往业余团体赛事有所不同,允许俱乐部有已退役的专业选手参加(每次团体赛只能有一人参加,只能打双打,且不能兼项),这项措施将增加赛事竞争激烈度和观赏性,通过专业选手的参与来带动业余羽毛球运动的发展,但是又不会因为专业选手的参加而影响比赛结果。

  2009年的业余俱乐部赛总决赛有来自全国13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24支俱乐部参加,其中参加过分站赛冰获得前四名的俱乐部18支、5-8名的俱乐部3支,另有3支外卡俱乐部参赛,运动员包括郭晓宏、陈光伟、徐俊峰等国内业余高手。

  索德士总裁邵天喜介绍,去年一年索德士为俱乐部联赛仅仅在现金投入一项就达到了180万元,“公司希望能够和中国羽协长期合作,为普及羽毛球运动作出贡献。”SOTX-索德士公司除为本次比赛提供了比赛奖金、奖杯、比赛用球、纪念品和奖品,组委会与赞助商将在比赛期间同时举行一系列丰富多彩的娱乐活动。

  中国羽协将于深圳索德士体育用品有限公司合作,为广大羽毛球爱好者搭建一个交流沟通、提高水平的友谊桥梁,借助比赛让大家紧密地联系在一起,为更深入地推广羽毛球运动共同努力。

  赛事的相关通知、竞赛规程、报名信息及比赛消息可以在中国羽毛球协会官方网站(www.cba.org.cn)和深圳市索德士体育用品有限公司网站上进行查询、下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