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蔡斌透露打造全新北京女排思路 不排除引入外援可能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05日23:0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5日,前中国女排主帅蔡斌走马上任北京女排新主帅,晚间他做客北京体育广播谈起他对北京女排的带队构想。

  从中国女排主教练的位置上离任后,包括国内和国外的多家排球俱乐部跟蔡斌进行接洽,但是最终北京的诚意打动了蔡斌。他说:“北京的诚意打动了我,要振兴三大球,要振兴排球,我看中北京女排和从领导到队员上上下下的大环境。从我本人来说,从打球到做教练,对排球有一份热爱,有排球情结和依赖,这是我选择北京女排的主要原因。”

  北京女排队员的年龄结构和国青队的年龄结构相似,蔡斌执教中国女排国青队十年的经历和骄人战绩证明他对青年队员的培养和提高有独到之处。蔡斌强调除了体能和基本功这两项主要任务外,首当其冲的是要提升北京女排队员的精神面貌,队伍在精气神的方面要有改变。蔡斌说:“竞技体育如果没有精气神,两军打仗先输一阵。现在,北京女排的技术水平可以暂时比别人落后,这个假以时日可以赶上去,但是精气神是可以马上做好的。场下可以做淑女很内向,但是在场上要跟对手拼杀,必须要红眼,要喊起来。”

  蔡斌强调他欣赏的队伍是全面性的,能攻能守,攻守平衡建立得很好的队伍。他也力图将北京女排打造成这样一个队伍,他希望通过一段时间的努力打造全能战士,但是他也强调需要时间让运动员成熟,因为急功近利会造成运动员受伤。他说:“让运动员中途受伤是很不负责任的,教练不能误人子弟。”

  尽管北京女排的相关领导没有给蔡斌提出硬性的任务指标,蔡斌对自己和队员提出的目标是这个赛季冲A成功。为了达成这个目标,蔡斌表示不排除请外援的可能性,尽管不可能像恒大那样大手笔。同时他还强调,优秀人才不应该流失,“留人要留心,这样运动员的训练才会投入。”他说。

  处于低谷的北京女排条件差,面临的困难也不少,蔡斌表示自己在同意接受前已经做了充足的困难准备,他说:“肯定不会一帆风顺,我有心理准备。但是无论成绩好坏,困难与否,教练必须要有良好的心理承受能力。”蔡斌说他相信团队,相信领导,相信领队和教练班子,坚信运动员为了排球事业大家会拼到一起。前进的道路上肯定会遇到很多困难,只要大家心往一处使,再大的困难也可以跨越。

  (northface)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王宝泉出任中国女排主教练专题 

更多关于 蔡斌 女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