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蔡斌:亚锦赛负泰国无法原谅自己 为战绩不佳负责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05日22:4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5日,前中国女排主帅蔡斌走马上任北京女排新主帅,晚间他做客北京体育广播畅谈了2009年带队中国女排的得与失。

  在任367天,蔡斌成为在任时间最短的中国女排主帅,对于匆匆一年的执教后就离任蔡斌没有表现出怨恨或者遗憾,他说:“工作岗位调动很正常,我个人来讲,现在把工作重心放在北京女排,(中国女排主教练)这一页已经翻过去。”但是蔡斌对于亚锦赛输给泰国这场比赛依然耿耿于怀,“去年战绩不够理想,亚锦赛输给泰这场球我自己都无法原谅自己。作为主教练工作没有做实,无论是轻视对手还是队员伤病,都是我的责任。从另一个角度看,泰国能掀翻日本、战胜中国,有值得总结的地方。中国女排在上半年两胜泰国,但是在亚锦赛上却输了球,值得静下心来反思。”

  同蔡斌一同做客的北京青年报资深排球记者李晖同样认为输给泰国队的比赛是中国女排去年最不该输的两场球,李晖说:“去年的比赛,我个人认为输了两场不该输的球:大奖赛总决赛输给德国队是崩盘式的溃败,亚锦赛决赛输给泰国。输泰国这场球后来我知道有很多原因,但是很遗憾,决赛前很多因素被过滤掉了,没有对外解释这个原因,包括王一梅伤病无法参赛,半决赛中魏秋月就受了腰伤,咬牙顶着赢下了半决赛。”赛前没有提出伤病的原因,赛后如果再说伤病的问题就有推诿责任的嫌疑。同时李晖还提出奥运会后的一年是调整年,以考察年轻队员,组建主力框架,为奥运会做铺垫为主。这个前提下,不应该对输赢看得太重。

  有人质疑2004年中国女排雅典夺冠后就应该进行新老交替的工作,但是由于新老交替做的不好,中国女排一直在吃老本。对此,蔡斌回应到:“一个队伍的新老交替是必然的过程,去年一年成绩不理想,我作为主教练要负全责,这就是我的责任。我不会批评别人,也从来没有推卸这个责任。是我没有把队伍的新老交替搞好,怎么走得更好是值得总结的地方。”

  去年中国女排成绩不佳,蔡斌面临来自球迷、媒体的质疑声,对此蔡斌说:“去年质疑的声音很多,说明他们热爱排球、热爱中国女排,他们在关注中国女排,我能接受也愿意接受善意的批评,但是不能接受无中生有的谣言。”

  谈到自己十几年的执教经历,蔡斌自己的评价是:“全心全意在为排球打拼,不管结果好坏,我只要做到问心无愧。”

  (northface)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王宝泉出任中国女排主教练专题 

更多关于 蔡斌 女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