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举锦标赛邓薇赢得“攻心战” 获个人首个全国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05日21:54  新华网

  新华网南京5月5日体育专电(记者刘阳、王恒志)尽管缺少奥运冠军的“星光”,全国女子举重锦标赛5日仍上演了精彩的“攻心大战”。为了争夺总成绩冠军,实力不分上下、体重仅有0.01公斤之差的两位选手在关键时刻频繁更改试举重量,福建小将邓薇最终力克解放军一队的左梦霞,收获个人首个全国锦标赛桂冠。

  在女子58公斤级比赛中,17岁的国家队新人邓薇和23岁的左梦霞是夺冠热门;前者比后者轻0.01公斤,这样轻微的体重差别让左梦霞在比赛中一直处于追赶的状态。

  在抓举比赛中,两人同时举出105公斤,但体重轻的邓薇名次排在首位。到了决定总成绩金牌归属的挺举比赛,另外9名参赛选手都早早结束试举、退出了冠军争夺战,邓薇和左梦霞的精彩对决正式上演。

  根据举重比赛规则,体重偏重的左梦霞在挺举中必须比邓薇多举一公斤才能赢得金牌。因此从挺举比赛一开始,左梦霞就采取“跟举”战术,邓薇率先举起125公斤的杠铃,她也来势汹汹地成功举起126公斤。左梦霞原本在挺举第二次试举开出129公斤的重量,但看到邓薇两度更改重量并举起130公斤,她也紧随其后两度改重,竟然也将131公斤的杠铃稳稳举起。

  在关键的最后一举中,邓薇开出133公斤,左梦霞立刻把原先133公斤的试举重量改为134公斤。沉着冷静的邓薇举起133公斤,从而以238公斤的总成绩完成比赛,将压力转嫁给左梦霞。

  一举定胜负,可惜左梦霞未能顶住压力试举失败,最终以两公斤之差摘取总成绩银牌。湖南队的徐丽以227公斤位居第三。

  比赛虽然惊心动魄但成绩平平,邓薇夺冠的成绩比北京奥运会冠军陈艳青所创造的251公斤的世界纪录还差13公斤之多。

  曾在去年全运会上获得第四名的邓薇赛后表示,尽管比赛紧张,但是自己的心态很放松。她自信地说:“看左梦霞举最后一把,我也不是很紧张,因为我觉得她举不起来嘛!”

  随后进行的63公斤级比赛波澜不惊,广东队的陈爱婵以241公斤夺得总成绩金牌,湖南队的周文玉和沈阳队的朱晓英分别以236公斤和235公斤分列第二、第三位。

  全国女子举重锦标赛4日至6日在南京举行,共有来自31支队共计291名运动员参加比赛。6日将进行69、75和75公斤以上级的比赛。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