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环崇明岛自行车赛开赛 长江大桥赛道考验车手实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05日15:42  新闻晚报

  2010年环崇明岛女子国际公路自行车赛今日在崇明拉开帷幕,作为国际自行车联盟旗下规格最高的公路自行车赛事,来自世界各地的17支队伍将在未来五天内展开激烈角逐,而去年十月开通的上海长江大桥,将成为本次比赛的赛道之一。

  赛事等级大幅提升

  在成功举办了七年之后,今年的环崇明岛自行车赛规格明显上升,已经被国际自行车联盟批准成为女子公路世界杯系列赛,不仅填补了亚洲地区此前无世界杯公路赛的空白,赛事级别也远远高于国内著名的环青海湖和环海南岛自行车赛。据沈金康教练透露,从明年开始,环崇明岛国际自行车公路赛将成为伦敦奥运会同项目的积分资格赛之一。

  今年的赛事由两部分组成,一是从5月 5日至7日的环岛赛,二是5月9日的世界杯赛。赛事共设4站,总里程约370公里,其中包括138.6公里的世界杯赛。本届世界杯赛吸引了来自中国、法国、德国、意大利等17支世界顶尖车队参赛,这些队伍均是在2009年世界排名前列的职业队和国家队,不仅包括去年世界排名第一的荷兰赛奥洛职业队,还有中国国家队的六名选手参赛。

  值得关注的是,本次比赛将首次在去年十月开通的上海长江大桥上举行。大桥长九点八公里,落差七十米。崇明县委宣传部副部长朱晓平在赛前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上海长江大桥有坡度、桥上风很大,对公路自行车选手挑战极大。

  全力打造低碳绿色

  作为世界第一大河沙冲积岛,崇明八年来苦心经营环岛自行车赛,和崇明多年来坚持的“低碳生活,绿色运动”是分不开的。据悉,除了聘请国际著名自行车教练沈金康担任崇明捷安特女子职业队主教练,崇明还将打造一个自行车主题公园。而事实上,国内的许多业余自行车爱好者,早已将崇明视为最好的自行车骑行基地。

  世界杯赛在崇明的落户和举办,不仅逐渐实现了“让世界了解上海,让上海走向世界”的办赛宗旨,进一步扩大上海的美誉度和影响力,对推动上海的体育产业和旅游,文化,经济等协调发展的良性互动局面,同时烘托崇明生态岛建设的丰硕成果,为崇明生态岛走向世界发挥出体育最强大的内在推动力。自行车运动这一绿色名片正积极地发挥出了展示崇明建设现代化生态岛崭新形象和辉煌前景的作用。

  晚报记者 孙文祥 报道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