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蔡斌被寄厚望率北京队走出低谷 队员:很荣幸跟他练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05日14:1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5日,北京女排新帅蔡斌上任并带队进行了第一堂公开训练课。从女排国家队主教练辞职后,蔡斌一直淡出媒体视线,今天他再一次成为媒体关注的焦点。木樨园体校的相关领导和北京女排的队员们对于新帅蔡斌充满期待,蔡斌对于前来采访的媒体也相当配合,态度相当温和。

  上午十点,木樨园体育运动学校的排球馆北京女排训练场地上聚集了来自全国的20多家媒体。这对于联赛成绩不佳而降级的北京女排来说,受到如此多的关注是少有的现象,媒体追逐的焦点是前中国女排国家队主帅蔡斌,今天是蔡斌上任的第一天。如果今天北京女排的主教练不是蔡斌,北京女排根本不会安排这场公开训练课。

  队员:很荣幸跟着蔡导练

  初来北京女排的蔡斌表示对队员们还不是特别熟悉,除了曾春蕾等少数几个在国家队或国青队带过的队员,蔡斌在训练场上只通过叫号来指导队员的训练。去年入选过“蔡家军”的接应曾春蕾是蔡斌最熟悉的队员了,在今天的训练中“曾春蕾”也是蔡斌叫得最响的名字。谈起蔡斌担任北京女排的主帅,曾春蕾说:“无论在国家队还是地方队,能再次跟着蔡指导在排球事业上共同努力感到很荣幸。无论他是国家队主教练还是北京队的主教练,对于队员来说没什么不一样,我会在训练中对自己要求更严格,按照蔡指导的要求完成训练任务。”上个赛季女排联赛,北京队中的国手薛明缺席了整整一个赛季,作为队中主力的曾春蕾也因伤缺阵数轮联赛,北京女排陷入降级的泥淖。曾春蕾介绍目前自己的伤病已无大碍,全队上下一心的目标就是跟着蔡指导一起努力,争取冲上甲A。

  北京女排的14号张硕对于蔡斌之前只有耳闻,她说:“以前听她们说过蔡指导挺幽默的,我相信队伍在他的带领下会有提高。我信心很足,相信以后肯定会打得更好。”

  校长:蔡斌能带队走出低谷

  木樨园体育运动学校校长于溯伟介绍了选帅的一些细节,他说:“听说蔡指导从国家队辞职,第二天我们就向领导汇报了想请他担任主教练的想法。”在北京市体育局相关领导的支持下,北京女排成为第一家与蔡斌接洽的合作方。同时和蔡斌接洽的还有几家,包括国内和国外的排球俱乐部,最终北京女排的诚意打动了蔡斌,他选择了带领甲B队伍北京女排,开始新的职业里程。于校长赞蔡斌是国内高水平的教练,他说:“他带上海女排四年取得两次联赛冠军,带国青女排的成绩也不错,尽管去年带中国女排的成绩不好,但是不能就此否定他的执教能力和水平。我们相信蔡指导能带领北京女排从低谷走出来!”

  媒体:蔡斌态度变化大

  北京各家媒体今天见报的新闻都报道了蔡斌将担任北京女排主帅的消息,在训练场看到身着紫色训练服的蔡斌让媒体觉得既熟悉又有些陌生。担任国家队女排主帅期间,蔡斌给媒体的印象是不苟言笑甚至有些横眉冷对,而新任北京女排主帅的蔡斌对于今天到场的媒体笑颜相对,还主动和认识的媒体记者打招呼。面对媒体提出的各种问题,蔡斌诚恳地一一作答。在接受采访的过程中,蔡斌多次提到感谢媒体,“今天见面的好多人都是熟面孔,谢谢你们的支持和关注。”蔡斌说。

  北京女排的领队王卫军介绍,接下来的几天因为北京女排部分队员要参加高考,蔡斌的训练工作无法正常开展。他将利用这几天熟悉一下环境,争取对队伍和队员有更多的了解。蔡斌接手后,北京女排的第一项比赛任务是7月底的全国女排锦标赛。

  (吕敏)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王宝泉出任中国女排主教练专题 

更多关于 女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