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河南省十一运会实行重大变革 增设大学生和成年组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05日13:09  中国体育报

  本报郑州 5月3日电  将于今年秋天举行的河南省第十一届运动会将成为真正意义上的全省各行各业的体育盛会,这是记者从河南省体育局获悉的。

  记者从刚刚下发的河南省十一运会规程总则上发现,与以往不同的是,本届运动会除了青少年组外,还将增设大学生组和成年组,一改以往绝大多数只有青少年组的规定。其中青少年组由各省辖市组队参赛,大学生组由各高校组队参赛,成年组则细分为各省辖市、省直机关和行业体协,其中省辖市自己组队,省直机关以厅、局为单位组团参赛,行业体协组则以各行业体协为单位组团参赛。通过这次改革,力争使省运会成为全省各行业、各部门共同的体育盛会,使之达到既能发现苗子、为奥运会储备人才,又能促进全民健身运动顺利开展的双重目的。

  在比赛项目的设置上,也与以往有很大不同:既注重与奥运会、全运会接轨,培养竞技体育后备人才,又与全民健身紧密结合起来,设立了一些群众喜闻乐见、开展广泛的项目。

  省运会的部分项目于4月至8月在有关省辖市举行,其余项目及开幕式和闭幕式则于9月在洛阳市举行。

  从勇均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