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吴敏霞难登女板一姐之位 国际大赛遭小师妹横扫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03日15:58  体坛周报

  记者谭彦嘉楠报道  “后郭晶晶时代”,谁能成为梦之队新一姐,吴敏霞还是何姿?按照跳水“一姐”交接棒规律来看,24岁的吴敏霞理应当成为新一代接班人。然而经过了今年的三站国际泳联跳水系列赛,吴敏霞却掉队了——三站女子单人三米板的比赛冠军均被师妹何姿获得。

  在3月底进行的世界跳水系列赛青岛站女子双人三米板预赛中,首次搭档的吴敏霞与何姿在比赛前三跳都发挥得相当出色,然而在第四跳完成305B时,吴敏霞走板踩歪,重重地砸在了水里,被裁判打了个零分,最终仅名列第四。也因为这个失误,吴敏霞的脚趾甲受伤,退出了接下来的三米板比赛,何姿正常发挥获得冠军。这是两人本年度在世界大赛上的第一次交锋,吴敏霞0比1落后。

  4月,跳水系列赛又在墨西哥再战两站。在第二站的女子三米板决赛中,吴敏霞频频失误,而且又是栽在了第四跳的305B这个动作上,起跳出现严重失误的她最终仅获得第五名,而何姿发挥稳定蝉联桂冠。几天后的第三站中,吴敏霞虽然没有出现重大失误,但是仍旧不敌小师妹何姿,金牌再次被何姿获得,吴敏霞排名第三,两人的分数也差了近32分。

  0比3仅仅是吴何之争在今年世界跳水系列赛上的交锋记录,如果加上郭晶晶暂别赛场后的四场跳水明星系列赛,两人的交战记录将变成2比5。在去年底进行的前两站武汉和合肥站中吴敏霞均负于何姿,之后在今年初进行的常熟站和济南站又扳回两城。

  在吴何之争中暂时落后,又在近几年五次出现零分,吴敏霞难被扶正。是什么阻碍了吴敏霞摘掉“千年老二”的头衔?技术?心理?伤病还是性格?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跳水队征战2010赛季专题 

更多关于 吴敏霞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