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德体坛明星谈世博 波尔:王励勤请我吃火锅印象深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03日14:44  体坛周报

  记者张力报道 4月30日,上海世博会正式开幕。德国北威州首府杜塞尔多夫的中国中心特地举行庆祝仪式为世博加油。两位中国的好朋友——乒乓球世界冠军波尔和美女剑客海德曼受邀前来助兴,并接受本报采访。

  Q=本报记者张力

  H=海德曼  B=波尔

  Q:你俩都是和中国联系颇深的德国运动员,相互怎么认识的?

  H:我记得差不多是在2005年的一次乒乓球比赛,具体原因忘了。总之我看到了蒂莫(波尔),冲上去就跟他讲汉语,我以为他去过那么多次中国,也会说汉语……

  B:哈哈,是啊,结果我一脸迷茫,尴尬地说:我一句也不会。

  Q:上海给你们怎样的印象?

  H:你也知道我对北京更熟,我在那学习了中文,但我也喜欢上海。我去过上海8次,还曾在2006年底和家人在那庆祝了圣诞节和新年。当然,我印象最深的还是去年德国队来上海,《全体育》给我拍的照片我太喜欢了,下次还找你们再给我拍一次!

  B:对我来说,上海和北京差不多。我在杭州参加乒超时,去上海机会挺多。北京相对传统些,而上海则更像纽约等现代化城市。我在上海去过世贸大楼,黄浦江,还打过高尔夫。我考虑明年可能再去打乒超,没准就代表上海队呢!

  Q:是啊,记得你在上海打世乒赛,和刘国正的比赛,你在关键时刻指出他出界的球是擦边,结果输了比赛却赢得球迷尊重。

  B:哈哈,是的,我都记得。那届世乒赛虽然我单打成绩一般,但双打拿到了银牌,是一次美好回忆,中国球迷实在太热情了。

  Q:你们在上海最好的朋友是?

  H:一个新西兰家庭,他们是我们家的老朋友,以前住在香港。正因他们的邀请,我们家才会在1997年第一次去中国旅游,去了香港、桂林等城市,他们是我们和中国结缘的引路人。

  B:应该是王励勤,他是个好人,还会说流利的英语。有一次王励勤请我在上海吃饭,去吃的火锅,虽然我也挺能吃辣,但那次也太辣了点……

  Q:怎么看待世博会的影响?

  H:它是一次经济的奥运会!世博会包含内容太多了,它还应该是各国的展览会。

  B:是啊,我觉得如果说北京奥运会是中国向全世界展示自己的一次好机会,世博会则是双向交流。不仅是上海展示给全世界,也让中国人进一步了解全世界。

  Q:会去世博会现场吗?

  H:我看到了一些图片,包括德国馆的照片,看起来很不错,但只有进去看了才会有准确评价。我觉得每个国家的馆,都是设计者想要展示自己国家的方向。我在5月中旬去南京比赛,之后会去上海停留两天,正好那时候德国总统克勒访华,我会有机会参观世博园。但我真正参与到世博会是在9月份,随科隆市政府参加宣传活动,可能还会在德国馆和中国退役的运动员进行击剑表演呢。

  B:我也是只看了些照片,9月份我会随杜塞尔多夫市政府去宣传,不过暂时还不清楚具体计划。

  H:哈哈,我们有一场比赛了。你知道么?科隆和杜塞尔多夫的关系,就有点像北京和上海(和而不同),我们常拿对方开玩笑。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国际乒联巡回赛专题 

更多关于 波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