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五一节马龙放弃休假主动加练 世乒赛他将挑起大梁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01日21:4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日消息,今天是五一国际劳动节的假期,备战莫斯科世乒赛的中国乒乓男队大多数主力或休息,或逛街,只有马龙,悄悄地出现在了训练场上,给自己加练。

  休息日,空荡荡的训练馆中,只有马龙和一些二队的小队员在加练。2006年不莱梅世乒赛团体赛,马龙第一次和队友捧起了斯韦思林杯,那届比赛马龙更多是一个看客;四年之后的莫斯科,已经成为中国男乒绝对主力的马龙希望自己能够在关键场次赢得关键胜利。“加练感觉更深一些,平时训练都是规定死的,自由加班练得更投入一些吧。”马龙说道。

  作为马龙的主管教练秦志戬,爱徒主动加练时,他也守在一边,为马龙及时解决训练中出现的难题,对于爱徒,秦志戬也是赞赏有加:“对事业追求比较严谨,对乒乓球热爱程度还是很强的,希望能做到最好,平时对自己要求很严。”

  加练中,马龙重点还是针对了世乒赛赛场上可能遇到的不同对手的不同特点。“根据对手的情况,可能哪个对手左手或右手(让我)感觉不太舒服,这种补课会练得多一些。”马龙说道。

  作为已经直通莫斯科世乒赛的三名队员中唯一有世乒赛团体赛参赛经验的选手,马龙本届比赛担子不轻,相信在世乒赛到来那天,他也能够真正地做好了挑起大梁的准备。

  (据央视体育新闻整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国乒直通莫斯科队内选拔赛专题 

更多关于 马龙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