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国短道速滑项目比较黑 一教练因操纵比赛被开除

  据韩国媒体报道韩国短道速滑代表队前任教练全载茂(音,37岁)将被永久除名,李正秀和郭润起至少将被中止比赛资格1年(编者注:李正秀在温哥华冬奥会上夺得1000米和1500米两枚金牌,郭润起则是5000米接力银牌队成员)。

  据悉,因为韩国短道速滑队内部派系林立,全载茂希望自己一手带出来的郭润起能在世锦赛夺冠,故而千方百计阻止李正秀参赛。事情败露后,韩国冰上联盟主席金哲洙宣布引咎辞职。

  调查短道速滑暗箱操作和强制风波的调查委员会要求大韩冰上联(对涉案人员)进行严厉处罚。

  由文化体育观光部、大韩体育会、大韩冰上联盟组成的联合调查委员会昨日发布了调查结果。联合调查委员会称:“希望对在资格赛中组织暗箱操作并在世锦赛时阻止李正秀出赛的全载茂教练给予永久除名,对2009年在资格赛中参与技术犯规的李正秀和郭润起给予最少中止资格1年的处分。”

  另外,调查委员会查明了前代表队教练金基勋(音)默认并协同进行了暗箱操作的事实,建议对他实行限制联盟活动的处罚,对2009年资格赛赛事委员会的委员们给予停职3年的处罚。

  调查委员会虽然已经拿起了“鞭子”,但仍有很多人对此感到不十分满意。调查结果表明,参加资格赛的大部分选手都参与了“暗箱操作”。人们担心在没有好的改善方案的情况下,只是拿出一些宽泛的对策并不能解决问题。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新体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短道速滑世锦赛专题 

更多关于 速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