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以色列首次参加巴以和平长跑 选手盼早日实现和平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4月25日16:08  新华网

  新华网伯利恒4月25日体育专电(记者赵悦 杨媛媛)由意大利和平组织举行的祝愿巴勒斯坦和以色列和平的长跑活动25日在传说中的耶稣降生地、约旦河西岸城市伯利恒举行。700多名参与者从圣诞教堂前的广场出发,终点是位于20公里外的另外一座历史名城——耶路撒冷的老城。

  此次活动的组织者之一,来自罗马教会的安德利亚塔告诉新华社记者,这是第七次举行每年一度的和平长跑活动,约400名意大利人、300多名巴勒斯坦人和约50名以色列人参加了这次活动,这是首次有以色列人参加这一长跑。

  安德利亚塔说,每年都举行这样的活动,因为巴以双方还没有实现和平,巴勒斯坦人还无法跑到终点,但愿巴以早日实现和平,所有人都能不受限制地进入耶路撒冷。

  当前,由于以色列的封锁,大多数巴勒斯坦人都无法通过以方设置的检查站,进入耶路撒冷,参加长跑的巴勒斯坦人只能象征性地跑到伯利恒城外的检查站附近,表示对活动的支持。20公里的路程并不十分长,但对大多数巴勒斯坦人来讲,这段路程却相当漫长。即使记者也要经过严格检查才能通过检查站,无法全程跟踪比赛的全程。

  来自意大利帕尔马、现年53岁的卡罗·马里奥告诉记者,这是他第一次参加和平长跑,并不担心过程中可能突发的恐怖袭击事件,不过对巴勒斯坦人无法抵达终点感到惋惜。

  据了解,这是国际人士为和平举行系列活动的一部分,参与者还将进行排球友谊赛、游泳、骑自行车等活动,目的都是为了巴勒斯坦人和以色列人都在和平、融洽的氛围中生活。(完)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