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飞碟世界杯获得两金 孙盛伟:过程比结果更满意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4月25日13:03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陈嘉堃) 昨天,“好视力杯”2010年北京国际射联射击世界杯赛在北京射击场落幕。中国飞碟队在本站世界杯的5个项目中共获得了两枚金牌,总教练孙盛伟对于成绩基本满意,满意的不仅仅是金牌数量,而是运动员们比赛中的表现。

  本站世界杯中国飞碟队老将刘英姿拿到了女子飞碟多向的冠军,小将莫俊杰夺得了男子双多向金牌。孙胜伟对比赛结果“很理智”:这次比赛因为受冰岛火山灰影响,欧洲很多高水平运动员没来参加,所以不能光从比赛名次上衡量,而是要从运动员每场比赛的成绩来看。孙盛伟说:“我们整体发挥还不错,女子双向3名队员都打进决赛,女子多向刘英姿往常资格赛成绩总是不好,但这次资格赛打出73中非常好的成绩。小将莫俊杰的夺冠成绩也相当高。包括男子双向敦岳恒拿的第4名,虽然没有奖牌,但我们也很久没有出现这样高的成绩了。”

  在取得成绩的同时,中国队仍有一些问题需要改进。在女子飞碟多向比赛中,以领先2中优势晋级决赛的刘英姿夺冠过程并不轻松,她在关键时刻连续脱靶,在比赛最后一枪才惊险锁定金牌。孙盛伟表示,这样的脱靶跟心理波动有关,今后会针对心理问题组织有针对性的训练,锻炼运动员的心理承受能力。而在男子多向飞碟中,中国3位选手无一人晋级决赛。

  在狠抓训练的同时,飞碟射击队也考虑到对运动员进行人性化管理。在中国飞碟队中有很多有家室的队员,比如刘英姿有一对可爱的龙凤胎儿女在湖南,胡斌渊的妻儿在上海。这些运动员远离家乡,在北京训练,千里之外的家人是他们最大的牵挂。如何调整好这些队员的状态,孙盛伟的训练理念非常人性化,他说:“训练之余,有机会就批准他们常回家看看,效果反而会更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射联世界杯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