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男排大奖赛吴江赛区第三轮 山东3比1辽宁晋级决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4月25日11:08  中国排协
男排大奖赛吴江赛区第三轮山东3比1辽宁晋级决赛



男排大奖赛吴江赛区第三轮山东3比1辽宁晋级决赛



  24日晚间,2010年安踏全国男子排球大奖赛进入第三天。晚上7点,山东队迎战辽宁队,此前,上海队两战全胜,东道主江苏队和山东队的战绩同为一胜一负,而辽宁队则两战全败。这场比赛山东队只有战胜对手,才有可能进入明晚的冠亚军决赛,辽宁队虽然此前还没有胜绩,但为了球队荣誉,也必将全力一搏。最终,山东队3:1取得胜辽宁队。

  开局后,辽宁队扣球出界被对手先得一分。随后的攻守中,辽宁队一传出现了几次失误,山东队将比分打成6:3。在落后情况下,辽宁队加大球威力,破坏对方一传,连续得到3分,将比分追平。而山东队则加强了防守,多次出现飞身救球的精彩场面,双方比分一直没有拉开,多次出现平局。辽宁发球失误,山东队16:15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过后,辽宁队,双方打得依然胶着,比分咬得很紧。这时,辽宁队不但身高优势没有发挥出来,不但被对手几次强攻得分,自己的进攻也遭遇了网前阻截。24:19,山东队取得了5分的领先优势。山东队一记4号位重扣得手,取得第一局胜利。

  第二局刚开始,山东队一记吊球险些得分,辽宁队队员反应迅速,将球接起。但自己随后的进攻也被对手化解。山东队1:0率先得分。随后,辽宁队连得3分还以颜色,将比分反超。领先后辽宁队出现不但发球端失误,进攻传接球也出现问题,山东队乘机追分得分,打出一波7:1的得分高潮。当山东队11:6时,辽宁队请求第一次暂停。经过教练员面授机宜,辽宁队发改变打法,连续几次3号位扣球成功。反观山东队,进攻稍显急躁,辽宁队将分差缩小到3分。随后,辽宁队再次出现发球失误,被对手打反击。尽管队员们奋力救球,化解了几次险情,但过多的失误,又让山东队将比分变成22:15,辽宁队被迫叫了第二次暂停。当辽宁扣球得分后,已经大比分领先的山东了也请示暂停,向队员布置战术安排。第二局已经没有悬念,山东队25:18再下一城,总比分2:0领先。

  第三局,辽宁队背水一战。山东队发球失误,让辽宁队率先得分。随后,辽宁队加强网前进攻,为争夺第二个球,双方展开了拉锯战。经过6个回合之后,山东队才艰难得分,将比分打成1:1。此后,双方的争夺也进入了白热化,一个球往往要经过网前好几个来回。辽宁队高昂的斗志在现场观众的助威声中被点燃,几次强攻得手,辽宁队取得4分的领先优势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过后,辽宁队斗志依然不减,双方争夺异常激烈。辽宁队队员一次飞身场外的惊险救球赢得了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一记2号位强攻得手,为这次救球划上了完美的句号。辽宁队越战越勇,接连得分,16:7,辽宁队一下子取得9分的领先优势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辽宁队的突然爆发,让山东队队员的情绪更显急燥。25:16,辽宁队顽强地扳回一局,将总比分追成1:2。

  关键的第四局,双方网前争夺战依然激烈,精彩的扣球、漂亮的拦网、高难度的救球,不断搏得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双方的比分也在观众的呐喊声中交替上升。此时,辽宁队利用身高优势,在网前两次成功拦网,将比分打成9:6。山东队不甘示弱,立即以强攻还以颜色,又以10:9反超。这一局,谁都不想放弃,尤其是山东队。在抓住几次机会后,山东队以16:12取得了领先。第二次技术暂停过后,山东再次分差拉大到6分,逼得辽宁队教练员叫了暂停。暂停过后,辽宁队进攻连续得手,将分差缩小至3分。此时,山东队教练员也教了一次暂停,向队员面授战术。山东队没有再给对手机会,以25:18结束本局,从而以3:1的总比分获得胜利。

  (吴江赛区供稿)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男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