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世界杯中国飞碟队夺两金 孙盛伟:满意成绩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4月25日08:40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北京4月24日电 (记者 刘襄琳)2010国际射联北京射击世界杯今日在北京射击场落幕。中国飞碟队在本站世界杯的五个项目中共获得了两枚金牌,总教练孙盛伟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对于成绩基本满意。

  对比赛成绩基本满意

  本站世界杯中国飞碟队老将刘英姿拿到了女子飞碟多向的冠军;而小将莫俊杰则夺得了男子双多向金牌。然而,孙盛伟认为,对本次比赛的成绩基本满意。但这个成绩所指的不是金牌的数量,而是运动员们在每场比赛中的发挥。

  “这次比赛因为受冰岛火山灰影响,欧洲很多高水平运动员没来参加,所以我们不能光从比赛名次上看,而是要从运动员每场比赛的成绩来看。”孙盛伟说:“整体来看我们队员发挥的还不错,女子双向三名队员都打进决赛;女子多向刘英姿往常资格赛成绩总是不好,但这次资格赛打出73中非常好的成绩;小将莫俊杰夺冠,但是成绩也相当高。”

  “包括我们男子双向敦岳恒拿的第四名,虽然没有奖牌,但是中国也很久没有这样高的成绩了,120中也是不错的。”

  一些问题需要改进

  在女子飞碟多向比赛中,以领先2中优势晋级决赛的刘英姿夺冠过程并不轻松。在比赛中与对手竞争金牌时,刘英姿曾在关键时刻连续脱靶,在比赛最后一枪才惊险锁定金牌。孙盛伟表示,这样的脱靶是跟心理波动有关,他说:“我们会针对心理问题组织有针对性的训练,锻炼运动员的心理承受能力。”

  在今天结束的男子多向飞碟中,中国三位选手无一人晋级决赛,从具体成绩上看,中国选手打出的资格赛成绩和晋级决赛的成绩相比,还有一定差距。

  对待老将人性化训练理念

  在中国飞碟队中有很多有家有口的队员,比如刘英姿,她有一对可爱的龙凤胎儿女在湖南;比如胡斌渊,他的妻儿在上海。这些运动员远离家乡,在北京国家队训练,为着理想而奋斗,而千里之外的孩子则是他们最大的牵挂。

  如何调整好这些队员的状态,孙盛伟的训练理念非常人性化,他说:“训练之余,有机会就批准他们常回家看看。一直想着家而回不去对他们训练并没有好处,而回家一趟再回来训练,效果反而会更好。”(完)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射联世界杯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