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长师否认周洋“被大学” 早已报名不因冠军才录取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4月25日03:14  中国青年报

  本报讯(王培莲 记者彭冰)有关周洋“上大学”的消息,近期被炒得沸沸扬扬。记者日前从长春师范学院得到确认,该校已“同意接收周洋到校就读”,今年9月,这位中国最年轻的冬奥会冠军将正式到长师报到。

  在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上,年仅18岁的周洋勇夺短道速滑女子1500米金牌,成为备受国人瞩目的一颗体坛新星。冬奥会结束后,就传出周洋将到长春师范学院读大学的消息,对该信息的真实性,网上议论纷纷,由于长师并非人所熟知的国内顶尖名牌高校,有人甚至因此质疑周洋“被大学”。

  4月20日,周洋现身长春师范学院,为该校师生做了一场简短而感人的报告。记者从报告会上得到确认,周洋即将成为该校体育学院运动训练专业大一新生,在长师就读期间,学费全免,并可享受每年9000元的最高奖学金待遇。

  “周洋到长师是个必然,不是偶然。”报告会后,长春师范学院院长赵骥民在接受中国青年报记者独家专访时表示,由于长师多年来培养了诸多优秀冰雪运动员,并拥有国内一流的夏训基地,早在去年12月,周洋就报考了该校。按照程序,今年7月相关手续才能全部办完,“长师不因为她是冠军才录取,也不会因为她不是冠军而不录取”。

  据了解,周洋在冬奥会上夺冠后,也有一些学校向她伸出了橄榄枝,但周洋还是坚持了她最早的选择。能与世界冠军同校学习,让很多长师学生分外惊喜。当天报告会上,长师会堂内座无虚席,掌声不断,长师团委也借机向全校学生发出倡议,号召同学们认真学习周洋自强不息的奋斗精神、团结协作的优良作风、质朴孝顺的传统美德以及她胸怀祖国和人民的爱国情感。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周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