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琳400米再夺金乐观谈竞争:中国男子游泳正在崛起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4月25日01:1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3分44秒91。4月24日,2010年全国游泳冠军赛结束了第三日的争夺,男子400米自由泳亚洲纪录保持者、卫冕冠军张琳再次展现王者风范,以将近4秒的领先优势将上海选手戴骏甩在身后。面对年轻选手的冲击,张琳乐观表示“这说明中国男子游泳正慢慢崛起”。

  “比第一天的200自时状态更好一些了,那天比完后好好总结了一下,慢慢适应了训练到比赛的转换和高强度。”回顾起首日的200自决赛,张琳坦言尽管获得了冠军,“但整个节奏和技术没有发挥好,400自的时候好多了,今天从预赛到决赛,改变都比较大。”今晚游出3分44秒91的张琳,与他在去年山东全运会上夺冠时3分44秒29的成绩相差无几,这也给了从美国训练回来的他极大的自信。

  在前半程与张琳咬得很紧的上海选手戴骏,因为后程乏力而以3分48秒46惜败摘银,他的队友蒋海琦以3分55秒18的成绩获得季军。谈到“90”年轻选手们的不俗表现,张琳毫不吝惜溢美之词:“他们的表现相当不错,相信过两年后还会更好。”

  同时另一名劲敌孙杨的缺席也让张琳的本届比赛颇有“独孤求败”的意味,而同样在澳洲师从名帅丹尼斯的他是否会担心“小师弟”的强势回归呢?“昨天我还和教练讲呢,如果有孙杨的话大家竞争会更激烈一些。海外训练这样的机会非常难得,他的进步对我们大家也都是促进,都会有帮助。大家都能取得进步的话,这也说明中国男子游泳正慢慢崛起。

  不论是颁奖仪式前满足礼仪小姐的合影要求,还是采访结束后尽量满足需要签名的粉丝,或是退场时像大哥哥那样抱起小女童合照……亲切的张琳越来越有领军人物的大将风范。再次被追问到为玉树灾区捐款20万的感想时,张琳动情回应道,“汶川的时候我们在国外训练也捐了,那时我的力量仅限于那么点。现在两年后的我,力量比那个时候大。但一样的是,我会在自己的能力范围之内去做应该做的事。”(何霞 发自绍兴)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张琳官网专题 

更多关于 游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