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沙排巡回赛上海金山5月开幕 奥运冠军美国队将参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4月22日21:57  新浪体育

  由国际排联主办,中国排球协会、上海市体育局、金山区人民政府、中体竞赛集团承办,上海金山滩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协办的2010年SWATCH FIVB世界沙滩排球巡回赛“城市沙滩杯”中国上海金山公开赛,将于今年5月3日至9日在金山城市沙滩举行。根据赛程安排5月3日将进行国家配额赛,5月4日举行开赛仪式,5月8日和9日分别举行男子和女子决赛及颁奖仪式。

  近年来,世界沙滩排球巡回赛越来越受到关注,各国运动员参与此项赛事的兴趣越来越浓厚,中国上海金山公开赛的奖金也越来越高,今年总奖金达到22万美元,其中男、女冠军将分别获得3万美元的奖励。本次公开赛恰逢上海世博会举行,这也吸引了更多的沙排健儿,沙滩排球传统强队也是曾经奥运冠军的美国队,今年也将首次出现在上海金山的赛场上。

  自2004年以来,世界沙滩排球巡回赛已经连续6年在上海金山成功举行。经过不懈努力,该项赛事已经打造成金山的一项品牌赛事,连续多年被上海市体育局评为“一区一品”赛事。该项赛事的比赛场地——金山城市沙滩沙排场馆也逐渐成为集休闲、健身和竞技为一体的新兴户外运动区。2009年,上海金山承办的世界沙滩排球巡回赛中国上海金山公开赛赛区被国家体育总局评为全国体育竞赛优秀赛区。

  2010年 SWATCH FIVB世界沙滩排球巡回赛“城市沙滩杯”中国上海金山公开赛是该项赛事在金山举行的第七年,也是上海世博会开幕之际在金山区举办的一项国际重大体育赛事。作为东道主,金山区将全力以赴做好各项筹办工作,激情演绎“城市,让生活更美好”的世博主题,以最美的城市、最好的生活、最深的情谊笑迎八方宾朋,努力奉献一场成功、精彩、难忘的沙排赛事,为上海世博会增光添彩。

  中国排球协会沙滩排球部副主任向前和上海市体育局副局长陈一平,出席发布会并展示比赛用球和比赛球衣。目前主办方也已经向社会大众公开表示在世博期间举办的这次上海金山沙排巡回赛,将不设门票,全程向观众免费开放。(曲小尤)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沙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