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三代闽将感受萨翁温暖 郭跃华:他非常善解人意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4月22日11:06  海峡都市报
三代闽将感受萨翁温暖郭跃华:他非常善解人意

一九八六年 侯玉珠和萨马兰奇在北京重逢

  N本报记者石磊磊

  尽管没有来过福建,但萨马兰奇对福建健儿来说是一个和蔼的老人。萨翁在各种场合鼓励了闽将,三代闽将都感受到他的温暖。

  世界冠军郭跃华在上世纪70年代末到80年代初笑傲国际乒坛。80年代初,他在上海参加全国锦标赛,萨马兰奇到现场观赛。“我事先不知道他在现场,后来他们告诉我,萨马兰奇喜欢看我打球。”当时乒乓球并不是奥运会项目,郭跃华则是乒乓球男单顶尖选手。比赛出现了意外,那场比赛郭跃华输球了。“赛后他先过来和我握手,然后安慰我。他知道我输球后心情不好,没有跟我说比赛的事情,他很善解人意。”1984年8月7日,中国女排击败美国女排,夺得洛杉矶奥运会的金牌,萨马兰奇在现场观战。在这场比赛中,侯玉珠用两记发球改变了局势。

  1986年4月28日,萨马兰奇来京,向万里颁发奥林匹克金质勋章,当时中国女排也在现场。萨马兰奇和侯玉珠握手合影,这是第一张闽将和萨翁的合影。到了2004年的雅典奥运会,萨马兰奇参加了中国代表团入驻奥运村的升旗仪式。仪式后,他同中国运动员和教练员进行了交流。举重也许不是萨翁最喜爱的项目,不过当他来到举重教练陈文斌和运动员石智勇身边时,他竖起了大拇指,并用英语说道:“中国力量,很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萨马兰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