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男排问鼎亚洲冠军之基还靠亮剑 实力精神同等重要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4月20日18:34  中国体育报

  “今年比赛的重中之重是亚运会,中国男排亚运会上没有退路,只能全力以赴拿冠军。”日前,中国男排在北京集结,为了新的使命而展开了新的备战,主帅周建安豪情满怀地吹响“集结号”。据周建安介绍,作为备战奥运会的提高年,今年的训练比例比较大,推掉了所有的邀请赛。中国男排只参加亚洲杯、世界男排联赛、男排世锦赛和亚运会4项比赛。随着亚运会的日益临近,中国男排想要“问鼎”绝非易事,而我们最为关键是要真正打造“亮剑”精神。

  周建安执掌中国男排帅印如今已经是第五个年头,可以说,他的执教理念与战术风格早已经融入了整支队伍当中。而周建安一直强调的“亮剑”精神,也逐渐深入男排队伍的心中。虽然在北京奥运会上,中国男排取得了历史性的突破,获得了并列第五名的好成绩,然而最近几年来,这支堪称中国男排历史上条件最好的队伍,在亚洲赛场上却一直未能取得重大突破,无论是2006年的多哈亚运会,还是2007年、2009年的两届亚锦赛,中国男排的成绩都并不尽如人意。

  如今,周建安坚定地表示,要在亚运会上全力以赴拿冠军。可以说,这既是周建安立下的“军令状”,更是为男排吹响的“冲锋号”,我们希望每一位队员都能够好好珍惜为祖国效力的机会,把为国家队征战视为人生最高的荣耀,真正全力以赴。当然,作为主帅的周建安,一定要进一步锤炼队员们的精神,切实打造一支敢于“亮剑”、勇于“亮剑”的优秀队伍,我们期待着男排在亚洲问鼎。

  当然,对于中国男排来说,在奔向成功的道路上,必须要全面考衡自身方方面面的情况,我们必须要清醒地认识到,与日本、韩国几支队伍相比,大家的实力应当说都是不相上下,在这样的情况下,我们既需要苦练,更需要巧练,我们要切实把自己的优势练得更强,也要尽量弥补自己的“短板”。

  另外,在实力不相上下的情况下,精神的力量更是至关重要的,因此,我们更需要“亮剑”精神的支撑。

  陈国琴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关注中国男排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