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排联修改规则维持12人参赛标准 每队可包括两自由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4月20日17:59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  上周末,国际排联理事会会议通过对规则的修改,每队仍然由12名运动员组成,其中可以包括两名自由人。

  国际排联理事会4月17日在多米尼加结束了2010年度年会,透露了一项室内排球竞赛规则的修改,即:在此后进行的室内排球比赛中,每一支球队的参赛名单仍然维持12名运动员这一标准,但其中可以包含两个自由人,这两名自由人其中之一可以在比赛中随意替换后排防守队员。虽然国际排联暂时还没有对这条新规则进行更详细的解释,但这条消息依然表明,国际排联意识到去年在一些国际比赛中尝试的“每队可报名14人,包括两名自由人”的规则存在一定的问题,并已着手修正此问题。

  在此前的排球规则中,每一支球队允许报名12名运动员,但其中只能配备一名自由人。2009年改为每队可报14人,其中必须给自由人留出两个名额。其实无论允许报名一名自由人还是两名,但如果每场比赛只允许其中之一上场比赛,对于目前排球竞赛战术体系也不可能带来重大影响。

  苏畅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女排征战2010赛季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