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丁俊晖师弟惊出皇帝一身冷汗 丁爸爸曾是他启蒙教练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4月20日15:47  深圳晚报

  本报讯 张安达,一个略显陌生的名字,一张稚气未脱的脸庞。昨天凌晨,他以极为抢眼的方式完成了在克鲁斯堡的首秀:他没有爆冷战胜亨德利,但与“台球皇帝”战满19局、并且率先拿到赛点的表现绝对堪称惊艳。输了比赛,赢了未来——这是对这个18岁中国少年最贴切的评价。

  “1990年,当亨德利在克鲁斯堡举起第一座世锦赛冠军奖杯的时候,张安达还没有出生。”英国媒体赛前做了如是铺垫。作为一个初涉职业台坛的“90后”,张安达面对的是世锦赛夺冠次数最多,是历史上唯一一个在克鲁斯堡赢得超过1000局胜利的亨德利。虽然“台球皇帝”已经没有当年的准度,但谁也不会否认他的强大: “没有人比我更适应这里的气氛,这里依然是属于我的地盘。”

  去年亚青赛那次夺冠,让张安达踏上本赛季世界职业斯诺克的征程。起初他在前5站排名赛资格赛只赢下了4场,保级形势并不乐观。但在世锦赛资格赛,张安达连续挑落希金森、沃尔顿等好手,出人意料地晋级决赛——亮相克鲁斯堡本身就是一种成就,而首演打出这般水准则是一种额外的惊喜。

  亨德利赛后说:“7比9落后时,我已经准备好了退役发言。”欧洲媒体评价:“在张安达身上能看到丁俊晖的影子”。有了这样的起点,张安达的未来绝对值得期待。

  (方舟)

  丁俊晖是他的大师兄

  丁爸爸是他的启蒙教练

  接受斯诺克官网采访时,张安达这样介绍自己:“我从2002年5月开始练习斯诺克,当时还只有10岁。从小我就对斯诺克非常感兴趣,不过我们家的其他人更喜欢乒乓球,因此我小时候也经常打乒乓球。有一天,我们家附近开了一家斯诺克俱乐部,于是每天放学之后我就去那里看。”

  “不过那不是真正的斯诺克俱乐部,那里只有几张小的台球桌。后来我才正式练习大球台,我问过父亲很多次能不能打斯诺克,开始他是反对的,然而有一天,我父亲决定带我去见丁俊晖的父亲。就从那个夏天,我在丁文钧(丁俊晖的父亲)手下开始训练。”

  在国内同龄选手中,张安达无疑是个幸运儿。去英国之前,他曾长期和丁俊晖一起训练,是丁俊晖的正牌师弟。去英国之后,在朋友的帮助下,张安达还经常能和奥沙利文过招。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斯诺克世锦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