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翔助力钻石联赛 “倒春寒”拖飞人后腿影响训练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4月20日15:30  北京晚报

  近日,国际田联钻石联赛上海站发布了一组赛事“宣传大片”的花絮,该片主角正是不久前正式确认将参加5月23日比赛的刘翔,飞人坦言自己十分期待在家乡参加这项国际田联的顶级赛事,不过“倒春寒”使他至今无法进行室外训练。

  一身中国红的运动服,英姿飒爽眼神专注的刘翔,在钻石联赛宣传片中的表现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刘翔在片中谈及他自己在起跑前和跨栏过程中的感觉,可谓妙语连珠:“比赛前我想的就是,跑、跑、跑!就像飞机起飞一样。” “跑得快的时候是什么样的感觉?我跑的时候,其实自己一点也不觉得快,就觉得别的运动员都在往后移动。”

  “我听见欢呼声……”短短的几个字,刘翔却念得非常投入,他一定想起了自己在跑道上屏住呼吸、全力冲刺的那一刻。当然,刘翔也不忘偶尔“耍宝”,稍显夸张的念白引得现场的工作人员忍俊不禁。

  当说起拍摄感想时,刘翔表示:“国际田联钻石联赛是全球最顶级的田径赛事,而上海更是首次承办此类赛事。能在我的家乡参加这样一场重要的比赛,我个人是非常期待的。而为钻石联赛上海站拍摄宣传片,则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我希望通过这部宣传片,能够吸引更多的观众来关注和支持中国的田径事业。”

  自多哈室内世锦赛之后,时隔一个月,刘翔才在上周二重新穿上了钉鞋进行适应训练,不过,这次训练的效果并不理想,据孙海平透露:“穿钉鞋感觉他还是撑不起来,也有可能很长时间没穿了,一穿感觉不是很舒服,可能也有点反应。手术那个地方肯定没问题,实际上他原来跟腱支点的地方有炎症,酸痛主要是这个原因。”

  除了脚伤处的炎症,反复无常的气温也成了刘翔备战的大敌。由于“倒春寒”的缘故,上海天气一直没有转暖,这也直接影响到了刘翔的室外训练。截至目前,刘翔一直在室内进行训练。本报记者 陈嘉堃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飞人刘翔征战2010赛季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