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羽希望之星战两大赛夺两冠 神似吴彦祖榜样林丹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4月19日09:56  海峡都市报
国羽希望之星战两大赛夺两冠神似吴彦祖榜样林丹

田厚威

  本报记者黄璇璇

  教练说,他不是队里实力最强的队员,但是最会把握机会。他说,其实第一次打国际大赛,还是很紧张的。

  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上,羽毛球首次进入奥运大家庭,他在那年出生。

  2000年,福建选手吉新鹏拿到首枚奥运羽毛球男单金牌时,他刚刚学打球。

  九年后,他连夺亚青赛和世青赛的单打冠军。

  他,叫田厚威,来自福州。

  如今,他是国家羽毛球二队男单队员。

  两次参加国际大赛均夺冠

  “田厚威!田厚威!”教练大叫两声,从球场上跑来一个运动员。瘦高个,小脸,小烫发,斜刘海,一个青涩又略有点时尚的小青年。

  田厚威最早接触羽毛球是在小学三年级,才打了一年多,他就被省体校给招去了。之后,他又进省体工队打了3年。在体工队这三年,汤仙虎、胡芝兰等名帅对他进行了精雕细琢。2009年,北京奥运会后的首次选拔赛,他顺利地入选国家二队。“国家队的竞争很激烈,北京、湖北、湖南好几个选手水平都差不多,所以神经绷得挺紧的。”谈起一年多的国家队生活,他感慨道。竞争的激烈让田厚威一点都不敢松懈,他不仅训练刻苦认真,而且在比赛中拼劲十足。

  在网络上搜索田厚威的战绩,可以看到两条“亚青赛男单冠军”、“世青赛男单冠军”。谈起这个辉煌的战绩,“双料王”回忆起来很甜蜜,很幸福。亚青赛团体赛争冠时,田厚威作为第一单打出场,但是输给了马来西亚新秀伊斯干达,第一炮哑火,中国队无缘团体赛冠军。单打决赛时,田厚威又与伊斯干达相遇,“可不敢再输给他了,我当时心里这样告诉自己”,果然,他击败了对手,拿到了自己的首个世界冠军。之后的世青赛男单冠军争夺战,两人又相遇了,对手赛前就放话出来,一定要复仇。田厚威有了之前的胜利打底,心里也比较自信,最终再次战胜了伊斯干达。

  教练的得意弟子 吴彦祖的粉丝

  “他是拉吊突击打法,速度很快,需要改进的是进攻。”福建羽毛球队总教练胡芝兰这样评价田厚威,他很看好这个弟子:“参加了2次国际大赛,他都夺冠了,他不是实力最强的队员,却是最懂得把握机会的。林丹、李宗伟他们也都是从世青赛一步一步成长起来的。”田厚威的偶像是林丹、陶菲克和吴彦祖。“我是左手持拍,林丹也是,他是我学习的榜样。陶菲克,我从打球开始,就非常喜欢他的球技。”田厚威说,他是因为看了《新警察故事》喜欢上吴彦祖的。记者觉得他跟吴彦祖有点神似,田厚威有点意外,但也有一点小惊喜,“真的吗?他很帅啊。”总有一天,我有属于我的天……他的QQ留言这样写道。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专题 

更多关于 田厚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