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亚锦赛田卿双线作战喜忧参半 渴望金牌捍卫女双荣誉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4月18日01:4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4月17日,2010年羽毛球亚锦赛在印度新德里结束了半决赛的争夺。双线作战的湖南妹田卿在率先进行的女双赛上,与潘攀以2-1击败中华台北组合程文欣/简毓瑾;与二度合作的邱子瀚同样也是苦战三局,但最终不敌韩国组合柳延星/金盿贞无缘混双决赛。接受新浪体育专访时,24岁的田卿毫不掩饰对女双冠军的渴望:“还是会给自己一点压力,毕竟女双这块金牌我们还是想拿的,要捍卫(中国)女双的荣誉!”

  在击败了日本头号组合前田美顺/末纲聪子之后,田卿/潘攀在女双半决赛上迎战现世界女双排名第7的中华台北组合程文欣/简毓瑾。在首局22-24告负后,第二局对方一度以16比14领先。凭借着连追7分的魄力,田/潘组合以21-16扳回一城;决胜局中,田卿/潘攀一度以15比17又一次陷入落后的被动局面,这时她们再次上演逆转好戏,最终以21比18顺利跻身决赛圈。

  “比赛一直都很激烈,有想过会输,(程/简)这对的实力是现在女双除中国队外最强的了,所以什么可能都有吧。”为了更好的锻炼年轻选手,国家队不断尝试双打选手之间的各种排列组合方式,田/潘组合一度拆开——于洋牵手田卿,杜婧搭档潘攀。在今年3月底的瑞士公开赛女双半决赛上,于洋/田卿曾以21-12、21-15战胜过来自中华台北的程文欣/简毓瑾组合。正是因为交手过,田卿坦言对于这场激战她也考虑过最坏的结果。

  接受新浪体育专访时,田卿道出了获胜的关键所在,“女双今天其实挺危险的。第一局输了后,第2局也一度是在落后,包括第3局也是啊。不过跟同伴最可贵的就是一直都没有放弃!分开后现在再配,我和潘攀都成熟了很多。

  间隔了另一场女双半决赛后,与混双搭档携手闯入四强的田卿再次站在了赛场之上。这也是田卿与邱子瀚自去年11月的香港公开赛后的再度合作,当时从资格赛打起的两人跻身混双八强表现得可圈可点。22-24、21-13、11-22,遗憾的是经过52分钟的激烈对抗,“邱/田组合”以1-2不敌来自韩国的曹建雨/柳延星。

  “他挺敢打的,我们还有很大的进步空间,毕竟我和同伴也才是第二次配合。”田卿坦言紧凑的赛程安排和双线作战对自己的体能带来极大挑战,但她表示并未有所侧重而选择了全力以赴,“两项打起来感觉比一项累多了啊,就一场一场打吧,现在我们也是处在锻炼的阶段。混双就是去拼他们,但实力上我们确实跟对方还是有点差距。”

  2008年的亚锦赛上,田卿/潘攀止步正赛第二轮;两年后的她们,将与来自马来西亚的许嘉雯/温可微争夺女双冠军。“还是会给自己一点压力,毕竟女双这块金牌我们还是想拿的,要捍卫(中国)女双的荣誉!等会就要去看技术录像了,因为也没有打过她们。能打进决赛的,实力肯定不会差,我们还是要把心态放好。”田卿毫不掩饰对胜利的渴望。最后她还不忘用坚定的语气回应笔者,也像是提醒自己,“心态,这是最主要的。”

  (何霞)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专题 

更多关于 羽毛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