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伊娃休战心理接近崩溃是主因 休战只为完美谢幕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4月15日15:10  半岛都市报

  在创造了5.06米的世界纪录之后,状态渐无的撑杆跳女皇伊辛巴耶娃日前宣布无限期休战。据知情人士透露,伊娃休战并非身体原因,而是心理已经接近崩溃。

  公众形象累煞伊娃

  做女人难,做一位名女人更难。对于伊娃来说,她的每一次参赛,都背负着巨大的压力。因为在无数次打破世界纪录之后,大家的胃口已经被吊得老高,4.85米几乎就不能称之为成绩,所谓的“成绩”至少也得在原先的世界纪录上再提高那么1厘米。

  于是,在过去的八年间,伊娃总是在想方设法做到“完美”。但是人无完人,伊娃体会到了这一点。2009年的柏林世锦赛和2010年的多哈室内世锦赛上,伊娃都颗粒无收,遭遇“惨败”。据了解,伊娃原本没计划参加多哈室内世锦赛,但是迫于俄罗斯田协方面的压力而不得不硬着头皮上。所以,在多哈比赛的赛后,伊娃在走过混合采访区时对记者抱怨了很长时间,她的压力,每个人都能感觉到。

  有知情人士透露,伊娃太累了。作为公众人物,或者说作为俄罗斯方面重点培养的年轻人才,伊娃必须时刻提醒自己:保持公众形象。“她将来是要走仕途的,这是很久之前就已经确定了的,她会跟布勃卡和波波夫一样。有一天,她甚至还有可能进入到国际奥委会。所以她格外谨慎,她非常在意自己的公众形象。有一次,在一个晚宴上,我们让她喝点酒,她一看是伏特加,死活说不行。她非常克制。”该知情人士透露。

  谨小慎微濒临崩溃

  伊娃的谨慎还不单单体现在对自我形象的要求上,她对身边的每一件小事都会记在心里。伊娃的朋友说她有些太“刻板”了。“她其实是一个很闷的人。因为她这个不能做,那个不能干。她对自己的要求又是那么高。她凡事都特别仔细,在那些获奖的重要场合 ,她甚至都会给她的每一个合作伙伴一一发来短信,这不是哪个名人都能做到的。但伊娃就做到了,可见她是个心思多么缜密的女孩。”

  可以说,在过去的八年间,伊娃每一天都是这么度过 。在外界的翘首期待和对自我的严格要求中,伊娃一步步登顶。但是随着时间的日积月累,伊娃一天天感觉心力交瘁。她太累了,她有些心理崩溃了,她终于决定:以退为进。

  于是,伊娃发表了那份“无限期休战声明”。对此,伊娃的一位中国朋友告诉记者,她非常支持伊娃的这个决定。“她这个决定是非常明智的,她已经太累了,她休息也是为了之后更好地回来 。毕竟,大家最期待的一件事情是让她在2013年的莫斯科完美谢幕。”伊娃好友透露。

  休战只为完美谢幕

  3年后的莫斯科世锦赛,已经成为了所有喜欢伊娃的人们最为期待的一个地方,因为那里将成为伊娃作为一名职业运动员的终点。

  “这一次的休赛不会影响我对未来的规划,我的远景目标没有变,我要在2011年的世锦赛上重上最高领奖台,2012年的伦敦奥运会我也要卫冕,最关键的还有2013年的莫斯科世锦赛。这场在家门口的世锦赛是我退役前的最后一场比赛,我需要用一场完美的谢幕表演来结束我的职业生涯。”可见莫斯科世锦赛对于伊娃的重要性。

  对于伊辛巴耶娃来说,从赛场上退役之后,俄罗斯体育界还有更重要的角色等待着她来扮演。但是在退役之前,她最重要的一件事就是在莫斯科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为了这个目标,她选择停下脚步,这也是为了以更好的状态重新开始。考虑到2010年没有大赛,伊娃这个时候选择休战是一个明智之举。不过,也有人猜测已经28岁的伊娃会不会趁着休战的机会了结个人终生大事。“绝对不可能。即便要结婚,也是在世锦赛之后。她是一个极度追求完美的人。”伊娃的好友透露。宗和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伊辛巴耶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