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法国首位奥运游泳冠军离奇过世 竟因从树上跌落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4月15日12:34  中国体育报

  据法国媒体报道,法国首位奥运游泳冠军,72岁的让-布瓦特当地时间12日在家中死亡,原因居然是离奇的“从树上掉下”。

  波尔多俱乐部的主席在向媒体发布消息时称,布瓦特是11日晚在家中修剪树枝时,不慎从树上摔下,因为年高体弱,最终不治而亡。以这样的方式离去的确令很多法国泳迷感到悲哀。

  布瓦特在法国游泳界的地位和穆祥雄在中国游泳界的地位差不多,他是法国第一位游泳奥运冠军。1952年,他在芬兰赫尔辛基奥运会上获得男子400米自由泳金牌,当时还引发了一段插曲,当布瓦特以4分30秒07的成绩创造新世界纪录并获得冠军的一刻,正在观众席上观看比赛的布瓦特的父亲,按捺不住激动的心情,一个箭步跳进了泳池和儿子拥抱在一起。当时比赛尚未结束,某些选手还未游到终点,于是有人提出抗议,指责布瓦特的父亲影响了比赛,应取消他的冠军资格。后来由法国领队出面交涉,经仲裁委员会裁决,认为布瓦特本人并未影响比赛,而他父亲的心情是可以理解的,决定不取消布瓦特的冠军资格,法国的第一块奥运会游泳金牌才尘埃落定。这也是世界游泳史上的经典案例之一。

  事实上,直到现在,法国也只有三个人获得了奥运会游泳金牌,分别是布瓦特、马纳多(2004年奥运会女子400米自由泳)和贝尔纳(北京奥运会男子100米自由泳)。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游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