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静平静接受罚单未来渴望当老师 福建田径引以为戒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4月15日11:04  海峡都市报

  2009年10月22日在十一运会的比赛中,福建选手王静在女子百米决赛中以11秒50的成绩夺冠。25日,在200米决赛中,王静意外退赛。26日,组委会通报王静兴奋剂违规事件,称王静A瓶检测结果呈外源性表睾酮及睾酮代谢物阳性,其金牌被收回。王静未提出检测B瓶的要求,坚称没有必要服用低级禁药,自己是被陷害的。此后该事件经历长达半年的调查,至今没有公布结果。

  本报讯去年在全运会出现的女子田径运动员王静服用兴奋剂违规事件昨日尘埃落定,国家体育总局田管中心在官方网站上公布对王静给予处罚的决定中表示,取消其在第十一届全国运动会中取得的所有成绩和名次,停止参加国内外田径比赛4年,终身不得入选国家集训队。而对于教练陈华的处罚则是终身禁赛。据悉,王静目前正在完成学业,四年禁赛期后,她不会重返赛场。

  王静被禁赛四年

  按照十一运会的相关规定,田径运动员服用兴奋剂将被终身禁赛。从2009年10月王静事件被曝光到昨日公布处罚结果,整整过去了半年时间。

  田管中心在下发给福建省田协的决定中写道:对运动员王静取消其在第十一届全国运动会中取得的所有成绩和名次,收回奖牌和证书;停止参加国内外田径比赛4年(2009年10月25日至2013年10月24日);终身禁止参加由政府资助的各类田径赛事;终身不得入选国家集训队;处以个人罚款2万元。

  田协对于王静的教练陈华的处罚是终身禁赛;处以个人罚款2万元。福建田径队被禁止参加国内外田径比赛1年(2009年10月25日至2010年10月24日);负担40例兴奋剂检测费用(4万元)。

  福建田径引以为戒

  在昨日公布的处罚通知上,田协的落款却写的是“二○○九年十二月三十一日”。对于这个迟来的罚单,媒体采访了分管兴奋剂事务的田管中心副主任沈纯德,他的解释是虽然处罚结果于去年底决定,但按程序此结果需要转交至反兴奋剂中心并得到对方批复,因此无法立即公布处理意见。

  昨日,记者也采访了福建省田径自行车运动管理中心主任严蓬,他表示:“省体育局和我们中心都尊重国家体育总局田管中心的处罚决定。我们已经对运动员进行了教育,希望他们引以为戒,我们也将杜绝兴奋剂事件再次发生。”

  当事人将远离田坛

  作为该事件的主角,王静目前正在华侨大学的体育教育系进修。兴奋剂事件让王静“煎熬”了半年,昨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她心情平静:“这个结果我已经听说了,有心理准备,我接受这样的处罚。”22岁的王静再过三年就可以复出,但她本人对继续运动生涯没有任何想法:“我虽然没有打退役申请,但我和主管部门已经有了协议,今年开始,我已经不再是注册运动员。至于以后的工作,我还没有想好,等待安排吧。”王静本人不愿谈及调查结果,她表示现在她只想完成学业。一年后,王静将拿到本科文凭,她表示更愿意当一名体育老师,而非从事竞技体育。

  被终身禁赛的陈华教练目前在家中休养,他表示:“不能做教练,我还是有很多工作可以做的。事情的真相很难调查清楚的,但总有一天会真相大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王静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