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静禁赛四年有轻判之嫌 当事人:总有天会真相大白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4月15日10:58  南方都市报

  福建百米女飞人王静在去年十一运会上的兴奋剂事件,中国田协在罕见地拖了半年之后,终于在昨天公布了禁赛四年的处罚决定。处罚一出,争议也随之出现。

  禁赛四年有轻判之嫌

  除了禁赛四年,针对王静的处罚还包括:取消全运会成绩、终身不得参加政府资助的比赛、终身不得入选国家队、个人罚款两万元。此外,王静的教练陈华受到的处罚更重,包括终身禁赛、个人罚款两万元。她所在的福建田径队也被禁赛一年,负担40例兴奋剂检测费用4万元。陈华名下的其他选手也不同程度受到“株连”。

  按照一般情况来说,这个处罚不可谓不重。当跑之年的王静,禁赛四年又不能参加正式比赛,已经是废了,这比十运会时孙英杰的情况还要糟糕。然而,这样的处罚结果,按照中国田协的规定,却又明显是“轻判”的——— 田协规定,全运会田径项目开赛至结束期间,如果运动员的尿样呈阳性,运动员和教练员都将被终身禁赛。

  田管中心副主任沈纯德也曾在王静案发后说过:“她和她的注册教练都会受到终身禁赛的处罚。”如今,这个迟来的判罚明显轻了很多。

  判决“迟到”也是疑点

  王静的判决为何“迟到”?判决书上并没有体现,这也是最让外界感觉蹊跷的地方。沈纯德只简单地表示:“推迟公布,是因为要走程序。”

  昨天的判决书,底下的时间写的是“二○○九年十二月三十一日”,距案发是两个月,距昨天正式公布也有三个半月时间。为什么不当时就公布?沈纯德说,虽然处罚结果于去年底决定,但按程序此结果需要转交至反兴奋剂中心并得到对方批复,因此无法立即公布处理意见。

  当事人:总有一天会真相大白

  作为该事件的主角,王静目前正在华侨大学的体育教育系进修。这件事让王静“煎熬”了半年,昨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她心情平静:“这个结果我已经听说了,我接受这样的处罚。”22岁的王静再度过三年就可以复出,但她本人对继续运动生涯没有任何想法:“我虽然没有打退役申请,但我和主管部门已经有了协议,今年开始,我已经不再是注册运动员。至于以后的工作,我还没有想好,等待安排吧。”王静本人不愿谈及调查结果,她表示现在她只想完成学业。一年后,王静将拿到本科文凭。

  被终身禁赛的陈华教练目前在家中休养,他表示:“不能做教练,我还是有很多工作可以做的。事情的真相很难调查清楚的,但总有一天会真相大白。” 特约记者 陈宏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王静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