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程菲:2010要好好生活 复出看恢复没有时间表(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4月15日06:25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本报记者门天清 实习生王振

  自去年全运会预赛受伤后,湖北籍奥运冠军程菲一直处于养伤阶段,昨日她回汉,出任“2010青年最喜爱的鄂西旅游景区”评选活动形象大使,在活动启动仪式上,记者和程菲聊了很多有关她的体操房之外的生活。让记者记忆最深的是:专访结束时,记者问程菲,你对现在生活的定位是什么?程菲开起玩笑:好好生活!

  爱旅游 想去自驾游

  为何担任旅游景点评选活动的形象大使?程菲笑道:其实,我是旅游和摄影的忠实爱好者。常年在国外比赛,程菲喜欢去当地名胜看看。“我看过德国的城堡,听过许多有趣的故事。”“我也希望更多的年青人走到户外,体验大自然,加深对人与环境的了解。”现在的程菲拥有一台单反相机,旅游的专业装备也在积极筹备中。

  程菲说,以后退役或者读大学,她还想自驾游。“其实旅游是一种体验,每个人去同一个地方都会有不同的感受,看到眼中所见的,想心中所想的,然后记录下来。”

  学英语 我才刚上路呢

  上月19日,在一场慈善晚宴上,程菲参加了由众多体坛明星自编自导自演的一幕英语短剧《男孩与树》,短剧讲述了一名小男孩从小到大与自己亲手种下的一棵树之间深厚感情。在短剧中,程菲用英语演绎了一小段。“呵呵,其实我的英语才刚起步”程菲说,之前有学过,但训练比赛较多。现在有时间,英语学习会系统一些。

  在受伤之后的这段时间里,程菲在母校武汉体院的关心下,一刻也没放松自己的学业。

  爱生活 真情演绎《风雨操场》

  “往前走往前看过去一切才不枉;每段路不怕长只怕找不到方向;铁了心才成钢还有什么不能扛”这是首名为《风雨操场》的励志歌。4月初,程菲随“中国体操全民健身万里行”,在四川都江堰,她和邹凯真情演绎了这首歌,“歌词真的很好,体现了运动员不怕困难,积极向上的精神,每句歌词我都蛮喜欢。”

  经历了北京奥运会磨砺,和山东全运会的伤痛,程菲对歌词有了更深的理解,“每个人在每个时期都会有不同的经历感受。”

  说体操 辅助教练带来新视角

  专访程菲,体操话题是绕不过去的。何时复出?程菲说,没有时间表,这要看身体的恢复情况。中国体操女队主教练陆善真前日来汉说:“程菲的伤情已基本恢复,已能顺利完成一般的训练课。但目前还不宜进行大强度和高难动作的训练。”

  现在的程菲在学习和恢复身体之外,在队里多了一项新的工作——辅助教练工作。这对于她也是个全新的体验,“运动员和教练员的工作完全是两回事,区别很大。特别是做教练操心的事比较多,不仅要观察,而且对于体操的理解、看体操的视角完全不同。”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程菲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