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效仿北京奥运举措 广州亚运将实习机动车车号分流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4月13日21:18  新华网

  新华社广州4月13日体育专电(记者王攀)广州市交委主任冼伟雄13日在广州市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记者招待会上表示,从6月起到11月广州亚运会举行,广州将全面执行“迎亚运,保畅通”方案,核心内容是参照北京举办奥运会的经验,对机动车进行“车号分流”,其中包括在亚运会举行期间“实施机动车按照车牌号进行分流”。

  由于拥堵严重,近年来广州的交通问题饱受批评,而亚运期间如何保障交通顺畅,也已经成为当前广州市民和媒体最关注的热点话题之一。面对媒体提问,冼伟雄披露说,“保畅通”方案的主旨是通过对机动车实施“车号分流”,确保亚运会各个场馆包括运动员居住地,还有人民群众观看亚运会赛事的道路畅通。

  他说:“亚运会到来时,我们准备全面正式实施机动车按照车牌号码进行分流。从而保障亚运会期间路更畅通。”

  值得注意的是,与北京类似的是,广州市有可能在亚运会结束后继续实行“车号分流”。冼伟雄说,广州市交通部门会总结迎亚运的经验,将城市交通的“亚运模式”在会后固化下来,“达到通过亚运会促进广州市路更畅、道更通的目标,改变广州交通拥堵的局面”。

  此外,在这次人大会上,广州市交警部门有关负责人也介绍说,亚运期间的机动车限行方案,还以保证亚运期间广州市区空气质量环境为前提。因此,广州市区目前登记在案的高排放、高污染、以货车为主的130万辆“黄标”机动车,在亚运期间将禁止在广州市行政区域内行驶。而进入广州市道路行驶的外地籍机动车,也需符合国I以上排放标准,并持有有效的绿色环保标志。对违反环保标志限行规定的车辆,予以罚款和扣分处罚。

  而针对广州公务车是否受限行措施影响一事,广州市交警支队副支队长吴泽驹表示,届时亚组委将为确有需要的公务车下发“亚运保障专用车”车牌,持有此车牌的公务车,将不受限行措施影响,没有此车牌的公务车,将视同私家车对待。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